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夜袭!桂林市开展2024年首次鲜湿米粉“零点行动”

夜袭!桂林市开展2024年首次鲜湿米粉“零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30 08:26 来源:桂林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正组织开展全市鲜湿粉类食品质量安全提升“零点行动”突击检查,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正在汇报将检查现场抽检的米粉样品陆续送往桂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检验的相关情况。
  “资源县现在开始送检,预计凌晨2:00到桂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阳朔县预计2:40送到。” “全州县预计4:30送到。”……1月27日深夜,在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桂林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负责人工作群中却异常地热闹。原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正组织开展全市鲜湿粉类食品质量安全提升“零点行动”突击检查,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正在汇报将检查现场抽检米粉样品陆续送往桂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检验的相关情况。
 
  此次“零点行动”旨在打击鲜湿粉类食品生产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鲜湿粉类食品生产环节的监督和管理,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元旦春节期间饮食安全。
 
  为加大市县联动,确保行动取得实效,1月26日下午,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视频动员会,对鲜湿粉类食品质量提升“零点行动”进行了部署和动员。1月27日凌晨,全市参加“零点行动”的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统一行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鲜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是否按照许可(登记)范围生产;是否严格按照产品执行标准要求进行投料;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落实洁净生产区洁净标准和温度控制设备设施,并在生产过程中持续保持有效运行;是否落实好人员及场地卫生控制要求;是否依法执行食品检验制度;鲜湿粉类食品是否使用完整独立包装和热收缩的方式进行密封,并清楚、明显、醒目标注生产日期、贮存条件和保质期。此外,执法人员还现场开展监督抽检,随机抽取被检企业一批次鲜湿粉类食品送食品检验机构进行检验。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督促企业限时进行整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从严处理。此次行动共检查企业34家,发现问题21家,发现问题67个,下达责令整改17家。
 
  “食品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消费者最基本的需求。我们理解并支持市场监管局的检查行动,也将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自查自纠,不断提升产品质量,确保为市民提供健康安全的米粉。”一家被查的鲜湿米粉生产企业负责人表示。他同时呼吁同行业者加强自律,共同维护行业良好形象,为桂林美食增光添彩。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蒋以宏表示:“此次行动既是回应社会关切、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我们市场监管部门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坚守食品安全底线的重要体现。”他介绍,作为桂林市最具特色的食品之一,鲜湿米粉在市民的日常饮食中占据重要地位,确保其质量安全尤为重要,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将落实“零点行动”常态化,不断完善监管措施和政策,并通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共同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日期:2024-01-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