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走私问题严重,墨西哥禁止进口厄瓜多尔白虾

走私问题严重,墨西哥禁止进口厄瓜多尔白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2-05 08:50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墨西哥暂时关闭对中美洲国家养殖虾的进口,原因是对不正当行为和走私厄瓜多尔虾的担忧。
   墨西哥暂时关闭对中美洲国家养殖虾的进口,原因是对不正当行为和走私厄瓜多尔虾的担忧。这一决定源于2023年10月发布的法院命令,于1月23日由墨西哥海关正式通报。此禁令由西纳罗亚州第七区法院批准,是对西纳罗亚州水产养殖组织提出的投诉的回应。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墨西哥声称这些国家正在从厄瓜多尔进口虾,然后转运到墨西哥市场。因此,该决定旨在防止厄瓜多尔虾通过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尼加拉瓜和洪都拉斯)进入,这些国家与墨西哥签有自由贸易协定(FTA)。
 
  有关部门表示,墨西哥市场的突然关闭可能对所有中美洲养殖虾产业构成重大挑战。例如,危地马拉在2022年出口了约7000万美元的虾,并在2023年出口了类似金额,其中15%(约1050万美元)出口至墨西哥。危地马拉的虾出口市场主要依赖于美国、欧盟和墨西哥。
 
  法院命令规定,墨西哥经济部长、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长以及国家卫生、安全和食品质量服务(SENASICA)“必须立即启动核查程序,确认中美洲国家养殖虾的原产地”。当局还要求对FTA成员国的虾进口暂时关闭所有空、陆和海的边界,并对每个虾进口的养殖场进行认证。
 
  法院命令进一步强调,“经济部长必须维护授权养殖场的具体注册,并记录进入墨西哥的虾的数量,以进行严格控制,防止厄瓜多尔产虾的文件记录走私”。
 
  洪都拉斯养殖虾生产商也因此面临重大挫折。在接受当地报纸《埃尔埃拉尔多》采访时,国家水产养殖协会(ANDAH)主席胡安·卡洛斯·哈维尔表达了对洪都拉斯在Choluteca和Valle地区养殖虾业影响的担忧。“我们正在努力采取必要的措施,探索重启洪都拉斯养殖虾进入墨西哥市场的途径。我们知道这不会容易,”他说。洪都拉斯养殖虾生产商正在考虑向国际组织提出上诉,声称墨西哥虾养殖商所提出的指控没有依据。
 
  这一决定对该地区企业造成了担忧,尤其是对冷冻产品出口。墨西哥是洪都拉斯养殖虾的第二大重要市场,2023年出口约2270万磅(约1.03万吨),价值7670万美元。ANDAH的执行董事哈维尔·阿马多尔在一家当地电台上表示:“墨西哥的这一举措不仅使虾对该国的出口变得复杂,而且与洪都拉斯和台湾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的终止相结合,导致受影响部门的重大损失。”他进一步解释说:“我们生产和出口的所有虾都是洪都拉斯产的。我们有一个官方政府可追溯体系,可以证明我们生产和向墨西哥出口的虾是洪都拉斯产的。”
 
  尽管这次关闭是暂时性的,但整个过程的持续时间尚不确定,可能会危及该国70%的养殖虾产量。洪都拉斯在2017年曾经面临过类似的措施,进一步突显了养殖虾行业对贸易中断的脆弱性。洪都拉斯经济发展部长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墨西哥有关此次关闭的正式通知。“相反,我们是通过Hondura国家植物、动物卫生和食品安全服务(SENASA)的受影响出口商获悉的。”该声明中补充说:“洪都拉斯将坚持其在与墨西哥签署的FTA中的权利,该协定禁止对协议范围内的进口进行武断关闭。”“我们将继续努力找到解决这一影响洪都拉斯养殖虾出口的局面的办法。”
日期:2024-02-05
 
 地区: 墨西哥 厄瓜多尔 北美洲 南美洲
 行业: 畜禽肉品 进出口
 标签: 养殖 进口
 科普: 养殖 进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