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上海市普陀区坚持“三个强化”,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上海市普陀区坚持“三个强化”,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2-05 08:55 来源:普陀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自12月我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上海市普陀区食药安办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本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区级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在前期各学校自查自纠和联合检查的基础上,坚持“三个强化”,统筹协调各部门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自12月我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上海市普陀区食药安办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本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区级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在前期各学校自查自纠和联合检查的基础上,坚持“三个强化”,统筹协调各部门扎实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强化统筹调度,推动专项有序开展
 
  1月31日上午,区食药安办牵头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和区公安分局联合召开普陀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一次调度会。区级工作专班及全区10所大专院校、中专职校食品安全负责人、区食品药品安全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班副组长、区市场局陈靓副局长对此次专项行动任务分工及时间节点进行总体部署,各部门分别通报了前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各街镇食品安全学校包保督导情况和前期典型案例进行交流。
 
  陈靓副局长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在春季开学前要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并督促整改到位;二是区级专班要开展飞行检查和暗访督查,重点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问题和受到过行政处罚的单位;三是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长效机制,形成一批专项行动成果,把专项行动抓出成效。
 
  强化督导检查,发挥专班协同作用
 
  1月25日-1月30日,区级工作专班副组长陈靓带队开展普陀区大专院校病媒防治联合整治,区市场监管局、区爱卫办以及区疾控中心和第三方专业机构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对普陀区10所大专院校(含中专职校)病媒防治工作的开展情况与防治效果开展督导检查。
 
  陈靓副局长强调了本次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要求校方务必引起重视,仔细排查在食堂卫生情况、管理制度、硬件设施、病媒防治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隐患清除,不断提升我区校园整体食品安全水平。
 
  目前,专班已完成对10家学校病媒防治工作的全覆盖检查,共计发现16项问题,主要集中在三防设施的缺陷,也有个别校园食堂内出现鼠征、蟑迹阳性的情况。以上问题均已落实整改,个别存在设备设施缺陷的学校将在寒假期间对食堂进行维修改造,专班将在新学期开学后组织开展复查,确保隐患消除。
 
  强化会商研判,指导学校规范经营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接到辖区内上海安生学校关于承包商选择工作的咨询,为帮助学校解决食品安全难点堵点问题,区食安办第一时间牵头召开食品安全工作协调会,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管理职能,促进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属地包保责任和监管责任的协同推进,力争将各类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会议由区教育局和属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职能科室和属地市场所共同参加,对上海安生学校在承包商主体资质、管理要求等方面进行指导,提出要求,助力学校完善承包商准入机制。
 
  下一阶段,普陀区将持续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健全完善统筹调度、督导检查、会商研判等工作机制,着力解决校园食品的责任落实、管理规范、环境卫生等问题,力争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区校园食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
日期:2024-02-05
 
 地区: 上海 中国
 行业: 食品检测
 标签: 检查 学校 食品安全
 科普: 检查 学校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