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顾客称外卖麻辣烫吃出4根刀片 知名品牌回应;男子网购3J车厘...

今日导读:顾客称外卖麻辣烫吃出4根刀片 知名品牌回应;男子网购3J车厘子卡尺测量后很受伤;云南丽江一旅游团多人食物中毒?当地文旅局介入调查(2024年2月5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2-05 15: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4年2月5日热点信息:顾客称外卖麻辣烫吃出4根刀片 知名品牌回应;男子网购3J车厘子卡尺测量后很受伤;云南丽江一旅游团多人食物中毒?当地文旅局介入调查;美团外卖回应春节配送费涨价;苏州稻香村因与北京稻香村商标纠纷被限消;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4年第5周);2024年1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1月汇总)。
  顾客称外卖麻辣烫吃出4根刀片 知名品牌回应
 
  2月2日,浙江杭州,有网友发文称外卖点餐杨国福麻辣烫,在碗底吃出4根刀片,已经报警并投诉到市场监督管理局。4日,涉事杨国福门店晒出餐监控视频回应此事,商家表示如果有刀片,筷子在碗里搅拌都感觉得到。商家表示,店里从不用刀片,也已经报警了,通过监控看都是正常的。联合部门已经进店检查,没有发现异常。
 
  男子网购3J车厘子卡尺测量后很受伤
 
  近日,山东一男子网购了5斤3J车厘子。到货后感觉异常,便用卡尺逐个测量,并录制了25分钟的视频。随后发现,自己购买的2500g的3J车厘子,符合标准的只有198g。平台回应可以补偿100元,但是不能退或者换。男子认为卖家涉嫌欺诈,目前已投诉到12315。
 
  云南丽江一旅游团多人食物中毒?当地文旅局介入调查
 
  近日,据报道,云南丽江一旅游团多人吃团餐后呕吐腹泻,被诊断为食物中毒。2月4日,涉事旅行社工作人员电话无人接听。丽江市文旅局表示已介入调查此事。

  美团外卖回应春节配送费涨价
 
  2月2日,有网友发现,美团外卖春节期间配送费上调。2月4日,美团外卖官方客服表示,为保证春节前后的配送需求,平台会根据运力情况、当地交通等因素对价格进行动态调整,会有溢价的情况。春节期间收取的溢价会全部给到骑手。对此,有网友表示理解,但也有人认为配送费太贵。

  苏州稻香村因与北京稻香村商标纠纷被限消
 
  近日,因未按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苏州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稻香村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两公司法定代表人周广军被限制高消费,涉及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与上述两公司相关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案件流程显示,不久前,上述两公司及北京苏稻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已因此案被强制执行314万余元。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4年第5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4年第5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8例。据通报,不合格大豆小吃销至了法国、匈牙利、意大利、罗马尼亚和西班牙。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中碘的含量,同时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4年第5周)
 
  2024年1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1月汇总)
 
  1月份以来,美国FDA对我国多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注意产品中重金属的含量,控制出口产品中的农兽药残留,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相关报道:2024年1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1月汇总)
日期:2024-02-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