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采取五项举措 筑牢春节食品安全防线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采取五项举措 筑牢春节食品安全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2-18 08:36 来源:西安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春节期间,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按照市局工作安排,周密部署,采取五项举措,扎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春节期间,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按照市局工作安排,周密部署,采取五项举措,扎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强化组织见实效
 
  扎实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动向经营者宣贯法律法规,明确法律要求,指导经营者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将问题及时整改形成闭环。通过检查指导帮扶,强化经营者食品安全风险意识,提升经营者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全面排查除隐患
 
  在食品流通环节,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以米面粮油、蔬菜蛋奶、水果肉酒及炒货等为主要品种,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标签标识、食品贮存、“三防”设施等,严把食品进货关、销售关,严防过期、变质、“三无”等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在餐饮环节,以年夜饭供餐单位为重点,主要检查进货查验、加工制作、清洗消毒、人员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是否采购国家禁止野生动物等。同时检查含网络经营的餐饮单位必须网络公示信息完整,外卖食品要落实“餐食封签”,“一餐一签”制度,将问题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
 
  监督抽检提效能
 
  结合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早安排、早行动、早防控,组织监管人员对新鲜果蔬、鲜活水产、粮油糕点,以及“年夜饭”承办餐饮单位采购的食品原料、加工的半成品、使用的餐饮具等开展春节专项抽检和“你送我检”活动,并按照法规要求规范启动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程序,及时化解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提醒告知显关怀
 
  着力打造“热情精准服务,依法严格监管”的经开市监品牌,对辖区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责任人进行集中提醒告知,向企业发放《致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食品销售质量安全告知书》《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提醒告知书》《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告知书》,并与企业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提醒各食品经营单位加强自查,主动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多渠道发布“春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年夜饭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反食品浪费标识,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就餐新风尚。此外,组织辖区企业利用自有电子屏播放总局抖音号小视频和“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食品安全宣传,大力营造良好的春节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强化应急严值守
 
  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专线作用,严格落实值班人员岗位职责,积极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时刻留意食品相关新闻、抖音、微视频等新媒体报道,第一时间正面引导、妥善处置,举一反三进行排查整治,确保投诉举报受理及时不遗漏,消费者满意。
日期:2024-02-18
 
 地区: 西安市 陕西
 标签: 食品安全 监管
 科普: 食品安全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