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员工被曝悄悄尝面?胖东来通报;哈尔滨一家麻辣烫被指“缺斤...

今日导读:员工被曝悄悄尝面?胖东来通报;哈尔滨一家麻辣烫被指“缺斤少两” 市监局:立案调查;餐厅出现“阴阳菜单”?立案查处!(2024年2月18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2-18 15:0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4年2月18日热点信息:员工被曝悄悄尝面?胖东来通报;哈尔滨一家麻辣烫被指“缺斤少两” 市监局:立案调查;餐厅出现“阴阳菜单”?立案查处;小卖部老板熬猪肉汤时加罂粟杆被公诉;外媒:澳寻求中方解禁葡萄酒龙虾等进口;沪上阿姨在港递交上市申请;我国出口茴香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员工被曝悄悄尝面?胖东来通报
 
  2月15日,网曝河南许昌胖东来美食城员工悄摸蹲下尝面后,未清洗筷子在锅里搅拌,引发广泛关注。2月16日,胖东来发布关于“美食城员工制作员工餐未按标准试吃”的情况说明称,经落实,该视频中试吃员工当时在火锅环岛操作台内制作当天员工餐炸酱面,经查看监控及与当事员工进行核实,员工在制作时,从煮面桶中捞出面条入口尝过后,未更换筷子便继续使用在锅中搅面,未按照试吃标准进行试吃,此行为属于严重食品加工安全事故。胖东来表示,对当事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并对火锅档口进行关停,不再做火锅品类。
 
  哈尔滨一家麻辣烫被指“缺斤少两” 市监局:立案调查
 
  2月15日,有博主发布短视频反映哈尔滨一家麻辣烫店存在“缺斤少两”问题,他表示不满后店主称“爱咋举报咋举报”。对此,哈尔滨市道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经查,视频基本属实,已对该店立案调查,目前该店已停业整改。
 
  餐厅出现“阴阳菜单”?立案查处!
 
  2月8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举报,北京路“新榕记”餐厅拿“阴阳菜单”忽悠消费者,包房和大堂相同的菜品价格相差3—10元不等,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对所涉商家展开突击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新榕记”餐厅设有3份菜单,不同菜单上同一菜品价格相差3—10元不等,且没有对消费者进行明示和告知,涉嫌构成价格违法。在现场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现该餐厅存在个别菜品“低标高结”的情况,涉嫌构成价格欺诈。针对上述情况,执法人员责令涉事餐厅立即整改,并移交越秀区市场监管局北京路市场监管所依法立案查处。(相关报道:曝光 | 餐厅出现“阴阳菜单”?立案查处!
 
  小卖部老板熬猪肉汤时加罂粟杆被公诉
 
  2021年8月,贵州赫章县的王某某开始在赫章县某地经营小卖部,售卖猪肉粉。2023年2月14日凌晨,王某某因想要粉汤味道更好,在熬制猪肉汤时加入罂粟杆。当日,赫章县公安局及赫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检查时,对王某某经营的猪肉汤吗啡检测呈阳性,遂现场提取猪肉汤送检。经贵州绿环科技检测有限公司检验,王某某经营的猪肉汤内检出罂粟碱、吗啡、那可丁成分。此后,王某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于2023年8月21日向赫章县检察院移送起诉。赫章县检察院院认为,被告人王某某为牟取利益,违反国家食品安全法规,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故意添加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罂粟,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提起公诉。
 
  外媒:澳寻求中方解禁葡萄酒龙虾进口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贸易与旅游部长唐·法雷尔说,他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与中方官员会面时,寻求中国解除对澳大利亚葡萄酒、龙虾和肉类等商品的进口限制。
 
  沪上阿姨在港递交上市申请
 
  2月14日,据港交所文件显示,沪上阿姨(上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
 
  我国出口茴香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4年2月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茴香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茴香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日期:2024-02-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