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北美狭鳕价格尚未大涨,需求出现复苏迹象

北美狭鳕价格尚未大涨,需求出现复苏迹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2-19 16:49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美国全面禁止俄海产品进口贸易(包括在第三方国家加工产品)以来,北美狭鳕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的反弹,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几个月PBO鱼片价格或小幅上涨,下半年可能会有明显上涨。
   美国全面禁止俄海产品进口贸易(包括在第三方国家加工产品)以来,北美狭鳕价格并没有出现大幅的反弹,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几个月PBO鱼片价格或小幅上涨,下半年可能会有明显上涨。
 
  2月21日后,所有俄罗斯海产品原料都无法再进入美国市场,意味着美国和欧洲的价格将会进一步分化,一次和二次冷冻鱼片的竞争关系发生实质性变化,所有压力都转移到卖方。
 
  当前狭鳕需求仍然相对疲软,而供应相对充足。全球海产品市场会议(GSMC)上,业内预测2024年产量在373万吨,比两年前增加12%,俄罗斯产量增加了41万吨,总配额超过200万吨。
 
  Channel Fish Processing总裁Thomas Zaffro告诉UCN:“美国狭鳕价格变化有些滞后,短期内价格可能小幅上涨,长期来看,在未来9-12个月里,价格将会大幅上涨,一次冷冻鱼片涨幅在10-15%。全球供给过剩情况缓解,才能真正影响价格,这肯定会发生,只是需要一点时间。A季度合同有所延期,渔业公司和加工厂都还有库存,我们采购量也是偏多的,因为价格下跌了。阿拉斯加方面可能想再等一会,当预期价格会上涨,他们不会希望价格还像6个月前那么低。”
 
  美国进口商Arctic Fisheries总裁Michael Kotok称,在2月22日禁令生效之前,将有大量中国二次冷冻狭鳕进入美国,对价格上涨造成一定滞后。在中长期内,将会看到更多阿拉斯加狭鳕鱼片留在美国市场。
 
  美国海产品集团(ASG)首席商务官Rasmus Soerensen认为,PBO鱼片市场还需要一段时间才会涨价,“到下半年,市场应该能稳定下来,2024年我们到来隧道尽头,看到了更多光明。相比去年这个时候,我们所有客户都面临很高的原料库存,需求在走弱。进入12月份,我们看到他们的库存少了很多,而且库存价格也更低了。现在需求在回升,今天的情况与一年前正好相反。”
 
  “所有公司都有自己的任务,我说的不能代表他人。今年我们做了不少工作,我们看到大宗市场需求的上升。市场上的确存在尽早推出产品的需求,这是一个迹象,表明客户的库存水平与过去有着很大的不同,意味着需求已经回升。” Soerensen说。
 
  2023年B季度,Channel Fish提供的PBO价格(美国东海岸地区)在$1.70 -$1.75/lb($3,750-$3,850/t),旧库存价格享有5%折扣;2024年A季度美国PBO价格在$3,800/t左右。
 
  Zaffro称:“当新货进入市场,供应商要处理库存,尤其是冷藏和利率上升的时候。产品积压时间越长,就会产生现金流问题。
 
  欧洲狭鳕价格相对更低,而且还在下跌之中。2023年B季度欧洲市场上的美国PBO价格在$3,400-$3,500/t,俄罗斯PBO价格在$2,800/t,二次冷冻鱼片价格在$2,500/t。目前25cm+狭鳕原料(H&G)中国交货价格压低至$900/吨以下,意味着销往欧洲二次冷冻价格压低至$2,100-$2,200/t。
日期:2024-02-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