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海市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食”刻坚守 护民安全

北海市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食”刻坚守 护民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2-20 08:23 来源:北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祥和欢乐的春节,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放假不放松、监管不打烊,春节期间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守稳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祥和欢乐的春节,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放假不放松、监管不打烊,春节期间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守稳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抓手,加强重点环节监管。全市各级包保干部和监管部门协调联动,聚焦节前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重点加强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的督导检查和监督检查力度。在银滩、侨港、北海老街等重点旅游景区开展大宗食品、节日时令食品、海鲜餐饮、年夜饭等食品安全和稳价保质执法检查,督促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责任,不得售卖过期、变质、“三无”食品,切实做到诚信经营、依法合规经营。
 
  护航“夜经济”,点燃“烟火气”。节日期间,各大商圈、北星路、侨港海滩等网红街外摆经营点人潮如流、热闹非凡,浓浓的节日气氛点燃了城市“烟火气”。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强化对外摆经营点的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检查人员健康证明、原材料索证索票、证件公示等内容,坚决杜绝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问题食品,统一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保障节日期间广大市民游客吃得舒心、放心、省心,全力守护“北海味道”,助力“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监管不留死角,严守食安底线。以节日时令食品为重点品类,以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农家乐”、网红餐厅、大型商圈及周边餐饮、旅游景区和农贸市场等为重点场所,紧盯节日期间群众消费量大的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和酒类等重点品种,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强化“互联网+智慧监管”,督促经营者做好原料采购管理,履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和环境卫生管理和食品添加剂监管,防范化解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确保餐饮食品安全。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操作规范从事餐饮服务经营活动,持续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等做法,加强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贯,及时发布春节食品安全及消费提示,提高社会公众科学理性消费意识。
 
  加强价格计量执法,维护节日市场秩序。全力守护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工作,成立投诉举报处置工作专班,定人定责定时,24小时紧盯米面油菜、肉蛋奶、海鲜餐饮、年夜饭、酒店住宿等价格动态,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及时化解消费纠纷,对涉及串通涨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物价、价外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投诉举报迅速处置。组建海鲜餐饮整治别动队,对重点区域海鲜餐饮店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常态化整治计量作弊、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对海鲜餐饮经营者进行“面对面”提醒、“点对点”监管,组织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
 
  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保障。加强节日安全形势风险研判,密切关注食品安全、稳价保供等重点领域,成立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海鲜餐饮、投诉举报等工作专班,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流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有针对性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配齐配强应急处置队伍,明确人员、职责,春节期间专班人员在岗在位。在银滩、侨港设置执法哨点,实行12小时值守巡查制度,确保接诉后第一时间达到现场处置。
 
  2024年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731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953家次、旅游景区130个次,检查农贸市场、商超506个次,全市无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切实守住了珠城百姓“年的味道”。下一步,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强化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4-02-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