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办 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提示

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办 省市场监管局关于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3-03 06:51 来源:湖北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新学期伊始,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办、省市场监管局就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示如下:
  新学期伊始,为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办、省市场监管局就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示如下:
 
  0
 
  1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依法依规配齐食品安全副校长(副园长)或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完善并严格落实学校集中用餐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认真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自查整改。
 
  0
 
  2
 
  加强卫生环境管理。
 
  对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设备设施等进行全面清洁,确保加工场所天花板和墙壁无剥落、霉斑、积尘、蜘蛛网等,排水沟通畅,“三防”设施齐全并运行正常,进一步完善鼠害防制措施,保证各类加工设备、留样冰箱、冷库、消杀设备等运转情况正常。对库房内留置的原料、半成品、调料等全面检查清理,及时消除腐败变质、过期、“三无”等食品安全隐患,并做好自查自纠相关工作记录。
 
  0
 
  3
 
  规范加工制作过程。
 
  严格按照规范进行加工制作,采取有效措施防控食品变质和交叉污染。不加工制作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等国家明令禁止的高风险食品及法律法规禁止加工制作的各类食品。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同时做好留样时间、留样食品名称、留样人等食品留样记录。
 
  04
 
  加强复用餐饮具管理。
 
  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GB31654—2021)、《餐饮服务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指南》(DB42/T 2148-2023)等规范标准的要求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工作。清洗、消毒水池要专池专用,并使用合规清洗、消毒剂。严格遵循分类、去残、浸泡、洗涤、冲洗的操作规程,确保清洗后的餐饮具无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残留。使用物理消毒的,消毒温度和时间应符合相关要求,餐饮具之间应留有一定间隙,确保均匀受热;采用化学消毒的,消毒液配置行为和浓度要符合相关要求。
 
  0
 
  5
 
  加强从业人员管理。
 
  严格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并做好相关记录,强化从业人员个人卫生。组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和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明确食品安全岗位职责,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
 
  0
 
  6
 
  加强师生宣传教育。
 
  加大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鼓励将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等食学教育内容纳入课程体系,推动食品安全知识进课堂、进校园,提升教师、学生及家长食品安全意识和营养健康素养。
 
  0
 
  7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引导师生践行“光盘行动”理念,自觉抵制食品浪费行为,养成按需取餐、使用公筷公勺的健康就餐习惯。
日期:2024-03-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