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智利农业部门今年主要挑战:应对干旱、提升灌水效率

智利农业部门今年主要挑战:应对干旱、提升灌水效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3-04 09:10 来源:南美侨报网 作者: 李旋风   原文:
核心提示:美国农业部(USDA)近日发布的分析报告称,应对干旱和提升灌溉效率,是2024年智利农业生产者面临的主要挑战。
   美国农业部(USDA)近日发布的分析报告称,应对干旱和提升灌溉效率,是2024年智利农业生产者面临的主要挑战。
 
  北部干旱严重,葡萄种植面积减少
 
  智利“Simfruit”网站报道,USDA指出,智利农业生产者认为,干旱是结构性问题,需通过提升灌溉效率应对。当前,智利农业生产者正投资建设储水基础设施,并将新技术融入生产系统。
 
  因降水量较高,2023年智利中部和南部地区干旱有所缓解。不过,北部地区干旱依然严重,如阿塔卡马大区(R. de Atacama)和科金博大区(R. de Coquimbo),2023年降水量低于正常水平。此外,截至2024年1月,北部地区大部分大型水库的蓄水量不仅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也低于其容量的10%。
 
  USDA还强调,智利葡萄种植面积正在减少,从2011至2012年的53851公顷,减至2022至2024年的43025公顷。特别是,包括阿塔卡马和科金博在内的所有大区,葡萄种植面积均大幅下降。
 
  在智利,葡萄产地主要集中在科金博大区和阿塔卡马大区,两地葡萄种植面积分别占比17%和14%。
 
  经济将迎复苏,农业GDP上升
 
  另一方面,智利央行(BC)认为,因国内消费下降,2023年智利国内生产总值(GDP)停滞在0%的增长水平,与全球经济放缓趋势一致。
 
  预计2024年智利经济活动将复苏,特别是在消费复苏推动下,GDP将增长1.25%至2.25%。2025年智利经济有望进一步复苏,GDP将增长2.0%至3.0%。
 
  自2017年以来,智利农业GDP大幅增长,2023年达289亿美元。特别是三文鱼、葡萄酒和食品加工推动了农业部门最重要、最具活力的行业发展。
 
  通胀持续,农业生产成本增加
 
  2021年和2022年,智利通胀率有所上升,其主要驱动因素是可支配收入增加,带动了消费增长。在农业部门,因需求强劲,化肥和杀虫剂等进口农业投入价格上涨。
 
  2021年12月,智利利率保持在4.0%以下。为控制通胀,智利央行宣布提高利率,2022年11月,利率升至11.2%。因利率上调,农业信贷成本上升,贷款办理难度加大,农业投资受到影响。
 
  2023年8月,智利利率仍居高不下,但随通胀率下降,智利央行开始逐步降低利率。2023年12月,通胀率降至3.9%。智利央行的目标是到2024年中期,通胀率降至3.0%,这将保证农民获得更多贷款,利好农业投资。
 
  USDA称,美元对智利比索汇率依然坚挺,这虽有利于智利出口商收入提高,却也导致农业投入(如化学品、机械、种子和植物等)成本上升。因此,农业利润不一定会增加,但通胀率却会上升。
日期:2024-03-04
 
 地区: 美国 智利 北美洲 南美洲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农业部 美国农业部
 科普: 农业部 美国农业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