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波龙价格涨幅超50%,5月份前供应恐不会缓解

波龙价格涨幅超50%,5月份前供应恐不会缓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3-06 08:38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月下旬以来,加拿大龙虾价格一路上行,目前33/34捕捞区收购价格已经涨至CAD 17.00/lb ($12.52/lb),比11月底产季初期价格上涨70%。据业界反馈,加拿大捕捞进度大幅放缓,渔船每周仅出海一两次,周产量在300-600磅,效率低于往年。
   2月下旬以来,加拿大龙虾价格一路上行,目前33/34捕捞区收购价格已经涨至CAD 17.00/lb ($12.52/lb),比11月底产季初期价格上涨70%。据业界反馈,加拿大捕捞进度大幅放缓,渔船每周仅出海一两次,周产量在300-600磅,效率低于往年。
 
  加拿大冷水龙虾协会(CLA)执行董事Heather Mulock向UCN证实,今年价格的确大幅上涨,其中2磅左右规格价格甚至涨到了CAD 20.00/lb。34区天气条件不佳,水温偏低且持续时间较差,经常有大风,尤其在过去的5、6周。渔船出海次数被限制,对产季造成了影响。
 
  另外,Mulock认为现阶段捕捞活动相对低迷,部分原因是商家要赶在2月10日中国新年假期之前将龙虾卖出去。
 
  通常来说,2月份33/34产区价格都会上涨,因为产量和库存都在下降。加拿大出口商Tangier Lobster总经理Stewart Lamont告诉UCN:“预计整个行业库存量剩下10%。捕捞量与天气、水温相关,每个季节生物量都会略有不同,大部分产能在12月和1月,2月份是淡季,也是新斯科舍最冷的一个月,许多渔民在2月和3月初会前往南方地区。”
 
  去年2月下旬,新斯科舍龙虾码头价格在CAD 13.00/lb,今年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0%。但Lamont认为,现在价格还没到最高点,3月份供应会更紧张,价格可能会再次冲高。大约6、7年前,新斯科舍码头价格一度高达CAD 19.50/lb,这发生在3月底4月初。
 
  Lamont还表示,波龙供应量要到5月中旬才会有明显缓解,届时加拿大将开放近40个捕捞区,全年总产量达到10万吨。去年,加拿大码头价格在5月份开始下跌,从CAD 13.00/lb跌至CAD 8.00/lb。
 
  对于出口商来说,成本价格的上涨最终要让国际市场去吸收。上周出口上海的1.25磅活龙虾最新FOB价格为$17.05/lb,比11月底($11.25/lb)上涨52%。
 
  因为价格涨幅度太明显,引起一些亚洲餐饮公司的不满。Lamont收到一位韩国客户的回馈:“很多韩国餐厅抱怨龙虾价格太高,他们正考虑将龙虾产品踢出菜单。”
 
  此外,美国批发市场价格也在上涨。2月29日Urner Barry(UB)最新价格显示,活龙虾平均价格区间在$15.75-16.00/磅,比1月中旬公布的$11.50-11.75/磅上涨了36-37%,比去年同期的$12.25-12.75/磅上涨了25-29%。
 
  UB指出,有市场参与者表示,买家因持续高价感到乏力,导致订单下降或推迟。随着库存被消化,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四月份加拿大新产季开始之前,没有替代供给来源。
日期:2024-03-06
 
 地区: 加拿大 北美洲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价格 加拿大 龙虾
 科普: 价格 加拿大 龙虾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