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烟台市公布2023年打假典型案例

烟台市公布2023年打假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3-15 08:27 来源:烟台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聚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3年打假典型案例。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查办各类违法案件23710件,有效整治了危害民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聚焦“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3年打假典型案例。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查办各类违法案件23710件,有效整治了危害民生、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烟台新莱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经营中实施混淆行为及经营的酒类产品标签违法案
 
  2022年10月28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举报线索,对烟台新莱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所属仓库及其存放于物流公司发货处的产品进行现场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当事人经销的部分威士忌酒从包装箱、包装盒、手袋、瓶上标签、胶帽等外观与国际知名品牌的包装、配色等特征高度相似,使用的字样足以引人误认为涉案产品是国际知名品牌公司的商品或与其存在特定联系。在当事人仓库中,另有部分XO白兰地酒产品,同时存在标签虚假标注、无中文标签、未标注生产日期等违法行为。
 
  2023年1月13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烟台新莱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销售威士忌和白兰地酒实施混淆行为及食品标签违法行为,依法作出没收涉案产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烟台法贝蒂葡萄酒有限公司生产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利口酒和气泡酒案
 
  2023年4月24日,根据举报线索,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烟台法贝蒂葡萄酒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生产的一款气泡酒及两款利口酒存在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经调查核实,该公司在其生产的气泡酒使用的图形商标与某国内知名注册商标完全相同;在其生产的利口酒标签上使用的图形标志与某国际知名注册商标相似。
 
  2023年7月26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烟台法贝蒂葡萄酒有限公司生产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利口酒和气泡酒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没收涉案产品、罚款的行政处罚。

  烟台鹏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变相收取餐具消毒费案
 
  2023年8月23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安排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并提取到当事人以餐具费名义违法变相收取餐具消毒费相关证据材料。
 
  经调查,当事人自2022年11月开业时为餐饮卫生方便开始使用消毒餐具,在消费者用餐时以每套2元的价格收取费用,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五十三条的规定。
 
  2023年8月23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烟台鹏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变相收取餐具消毒费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的行政处罚。
 
  烟台爱龙堡酒业有限公司生产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酒案
 
  2023年4月21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举报线索,对烟台爱龙堡酒业有限公司开展相关调查。
 
  经调查,当事人生产并在网络平台销售的2款利口酒上使用的图形商标与他人持有的注册商标高度相似,存在侵犯他人注册商标的违法行为。
 
  2023年6月25日,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烟台爱龙堡酒业有限公司生产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酒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日期:2024-03-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