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知名超市回应同款鸡腿南京上海差价45元;女子买菠萝被骗 商家...

今日导读:知名超市回应同款鸡腿南京上海差价45元;女子买菠萝被骗 商家用哈密瓜掩盖发黑部位;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面条不合格(2024年3月2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3-27 15:1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4年3月27日热点信息:市场监管总局鼓励食品企业优化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签标识;预制菜等纳入今年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计划;知名超市回应同款鸡腿南京上海差价45元;女子买菠萝被骗 商家用哈密瓜掩盖发黑部位;蒙牛乳业2023年实现收入986.2亿元;青岛啤酒2023年营收339.4亿元;2024年3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3月27日更新);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面条不合格。
 
  针对消费者反映预包装食品(含食品添加剂)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好找、看不清、不易算”等问题,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鼓励食品企业优化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签标识的公告》,推动食品企业积极采取针对性改进措施,方便消费者清晰辨识。(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鼓励食品企业优化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签标识的公告(2024年第8号)
 
  预制菜等纳入今年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计划
 
  日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秘书处拟订了《2024年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计划(征求意见稿)》,优先制定、修订风险防控和产业急需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34项。现公开征求意见。其中食品产品标准5项(预制菜等)、食品添加剂标准12项(酸处理淀粉等)、食品中放射性物质标准1项、理化检验方法与规程标准6项、微生物检验方法与规程标准2项、毒理学评价方法与规程标准1项、生产经营规范标准2项、营养与特殊膳食食品标准5项。(相关报道: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秘书处关于征求2024年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计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食标秘发〔2024〕3号)
 
  知名超市回应同款鸡腿南京上海差价45元
 
  3月26日,“山姆同款鸡腿南京卖74元上海卖29元”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热议。对此,山姆客服回应称,在商品实际的销售过程中,不同城市由于受到成本、当地市场情况以及优惠活动等多种因素影响,价格会有所调整,可能会存在些许差异。
 
  女子买菠萝被骗 商家用哈密瓜掩盖发黑部位
 
  3月26日,江苏常州,女子流动摊上买菠萝被骗,用其他果肉掩盖菠萝发黑部位,当事人:蹲了几晚上没找到商家,大家买东西的时候多注意一下。
 
  蒙牛乳业2023年实现收入986.2亿元
 
  3月26日,蒙牛乳业发布2023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23年,蒙牛实现全年收入986.2亿元,同比增长6.5%;经营利润为61.7亿元,同比增长13.8%,经营利润率持续同比提升40个基点至6.3%,以高质量增长继续领跑行业。
 
  青岛啤酒2023年营收339.4亿元
 
  3月26日,青岛啤酒发布2023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产品销量800.7万千升;实现营业收入339.4亿元,同比增长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增长15%,营收净利更上层楼再“攀高”。(相关报道:逆势领跑!蒙牛乳业在香港发布2023年度业绩
 
  2024年3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3月27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相关报道:2024年3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3月27日更新)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面条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4年3月26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面条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面条不合格
日期:2024-03-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