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十点播报 | 2023年我国酱酒产能约75万千升;贵州董酒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

十点播报 | 2023年我国酱酒产能约75万千升;贵州董酒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大会;燕京啤酒2023营收123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3-29 13:50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十点播报 | 2023年我国酱酒产能约75万千升;贵州董酒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大会;燕京啤酒2023营收123亿。
  01
 
  2024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0.2%
 
  来自统计微讯公众号的数据发布,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140.6亿元,同比增长10.2%。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434.9亿元,同比增长0.5%;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898.5亿元,增长5.3%;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169.2亿元,增长31.2%;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465.4亿元,增长12.7%。主要行业中,农副食品加工业下降7.3%。
 
  02
 
  2023年我国酱酒产能约75万千升
 
  来自权图工作室官方账号的数据,2023年我国酱酒产能约75万千升,同比增长7.1%,约占我国白酒产能629万千升的11.9%;实现销售收入2300亿元,同比增长9.5%,约占我国白酒行业收入7563亿元的30.4%;实现利润约940亿元,同比增长8%,约占我国白酒行业利润2328亿元的40.4%。
 
  03
 
  抖音白酒 2023 年同比增长高达 68%
 
  抖音平台整体数据显示,抖音线上酒水大盘不断增长,份额稳步攀升。线上酒水大盘生意在 23 年同比增长 24%。其中抖音和其他的核心线上平台的表现对比:抖音同比增长 62%,在增量上是 TOP1 的份额,且份额在进一步的提升。抖音酒水GMV从 22 年到 23 年提升了两个点的市场份额达到24%。抖音酒水各个细分类目也均于23 年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其中白酒和啤酒在 23 年的同比甚至高达 68% 和65%。洋酒和葡萄酒也不甘示弱,同比是达到了 50% 和 22 %的增长。
 
  04
 
  洋河股份人事变动
 
  3月28日,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职工代表监事换届选举的公告,公司工会委员会于2024年3月27日选举靳亚光、黄金华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将与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任期与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监事一致。
 
  05
 
  郎酒申请涉酒专利
 
  3月26日,四川郎酒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种酱香型白酒生产方法及生产中的母糟添加方法”专利,该发明公开了一种酱香型白酒生产方法及生产中的母糟添加方法,采用该母糟添加方法生产出的白酒生产前期风味物质的成分增加,全批酱香型白酒质量和风味得到提升。
 
  06
 
  西凤酒7万吨制曲项目封顶
 
  3月27日上午,西凤酒7万吨制曲项目举行了封顶仪式。该项目是陕西省和宝鸡市市重点工程,旨在推动西凤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是西凤集团实现百亿目标、迈向新高峰的关键一步。西凤酒10万吨优质基酒及配套项目总投资约140亿元,规划用地3600亩。项目整体建成达产后,预计将实现销售收入约300亿元、利税约100亿元,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07
 
  贵州董酒召开2024年度工作部署大会
 
  3月25日,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度工作部署大会。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友平指出,2024年是董酒发展规划第二阶段开局之年。他要求,一要坚持战略定力,二要践行战略落地,三要坚定文化自信。
 
  08
 
  国台十五年广告招标
 
  3月26日,国台酒发布《国台十五年广告片制作项目招标公告》。公告显示,贵州国台酒业销售有限公司现对“国台十五年广告片制作”项目进行招标。此项目将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甄选广告片制作方。
 
  09
 
  珍酒李渡集团在港举行2023年全年业绩投资说明会
 
  3月26日,珍酒李渡集团(6979.HK)在香港举行2023年全年业绩投资者说明会。会上,珍酒李渡集团董事长吴向东用“强身健体”来总结集团去年各项工作和成绩,并表示将继续通过“强身健体”迎接2024年及更长周期。
 
  10
 
  皇沟馥香酒将作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供奉用酒
 
  4月11日,农历三月初三,甲辰龙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即将在中国河南·郑州新郑举办。皇沟馥香酒将作为供奉用酒礼敬中华始祖,以美酒馥香向美好时代致敬。
 
  11
 
  歪马送酒与贵州习酒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歪马送酒与贵州习酒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从供给优化、用户体验、市场营销等多个层面深入合作,共同助力习酒成为歪马送酒平台内首个破亿白酒品牌。
 
  12
 
  霸王醉荣膺“湖北精品”称号
 
  3月26日,以“湖北精品 质赢未来”为主题的首届湖北精品发布活动在湖北省广电传媒大厦演播厅举办,活动正式发布2023年度“湖北精品”认定名单。石花霸王醉荣膺首届“湖北精品”称号,成为首届湖北精品155个(项)产品(服务)之一。
 
  13
 
  贵州董酒与浙江君樽酒业联合举办客户答谢会
 
  3月26日,君樽酒业董酒客户答谢会在湖州开元名都成功举办,近200位经销商客户代表莅临答谢会。本次答谢会由贵州董酒销售有限公司和浙江君樽供应链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14
 
  习酒集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召开
 
  3月26日,习酒集团工会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习酒集团2023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会重点工作,并表彰习酒集团第一届劳动模范和道德模范、工会系统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第四届“师带徒”活动优秀师徒及五好文明家庭。
 
  15
 
  燕京啤酒2023营收123亿
 
  3月27日,北京控股发布2023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燕京啤酒实现应收123.3亿元,同比增长6.4%;税前利润9.55亿元,同比增长60.1%;实现销量394万千升,同比增长4.5%;其中燕京U8销量53.24万千升,同比增长36.9%。
 
  16
 
  青岛啤酒向财务公司增资10亿元
 
  2024年3月26日上午,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在青啤大厦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董事会会议。会议审议通过青岛啤酒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议案。同意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向财务公司增资人民币10亿元,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亿元增加至人民币20亿元,增资完成后财务公司对外投资额度增加人民币7亿元,可专项用于投资国债和AAA主体评级国有银行及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金融债券。同时,会议授权财务公司管理层办理与上述增资事项相关的变更及备案手续。
 
  17
 
  花旗下调百威亚太评级及目标价
 
  3月26日消息,花旗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百威亚太(01876)的核心净利润预测因亚太地区销量预期调整而面临11%和17%的下调。受此影响,花旗将2024年及2025年的收入预测分别下调5%和8%。尽管目标价从23.6港元降至19.8港元,但维持了“买入”评级。
 
  18
 
  商务部公布反倾销抽样公司
 
  商务部近期公布了欧盟进口白兰地反倾销调查的抽样公司,在国内市场份额最大的三大法国干邑品牌:马爹利股份有限公司(MARTELL & CO)、Société Jas Hennessy & Co、埃·雷米马丹公司(E. Rémy Martin & C°)3家公司的代表性品牌入选。
 
  19
 
  英国《威士忌》杂志公布2024世界威士忌大赏获奖名单
 
  英国《威士忌杂志》(Whiskey Magazine)近期公布了2024年世界威士忌大赏(英文简称“WWA”)的获奖名单,来自全球的200多名评委对40多个国家的1500多款威士忌进行了评估,最终选出了22个世界最佳威士忌。
 
  20
 
  吉斯波尔亮相伦敦威士忌展
 
  3月22日-23日,国产威士忌的黑马——吉斯波尔受邀参加WHISKY LIVE TLonDON 2024伦敦威士忌展。作为唯一参展的中国威士忌,吉斯波尔以极具中国特色的威士忌风味与高品质酒体打动了现场一众专业嘉宾。
日期:2024-03-29
 
 地区: 贵州 中国
 行业: 酒业
 品牌: 燕京
 标签: 燕京 啤酒 董酒
 科普: 燕京 啤酒 董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