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天水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天水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4-03 08:40 来源:天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4月2日,天水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4月2日,天水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晓阳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国先的一封信及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市食药安委会副主任汪小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食药安委办主任董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坚持“四个最严”要求,以主动创稳、主动创安为抓手,高位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加快推进“食安天水”建设,持续深化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体系不断健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监管执法不断加强、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保安全。始终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内容,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食品药品安全抓紧抓实抓到位,努力让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心。二要紧盯关键严监管。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后果严惩,强化全产业链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紧盯食品药品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品种,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依法查办一批大案要案,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这一底线。三要压实责任促落实。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社会共治责任,构建群防群治、共治共享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新格局。
 
  会议强调
 
  近期,麻辣烫引爆天水的消费热点、旅游热度,各县区各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织密织牢食品药品安全“防护网”,营造环境优、服务好的天水形象,为天水创造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一要从严从细抓好餐饮服务管理。对麻辣烫经营主体开展全覆盖多轮次巡查,特别是对社会关注度高、客流量大的“麻辣烫一条街” “网红热店”,确定专人蹲点监管、全程服务,督促经营主体不使用塑料袋套碗,做到“一穿三戴三有”,确保安全规范经营。二要从严从细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以“麻辣烫”行业为重点,集中开展餐饮单位液化石油气钢瓶、燃气具3C认证安全专项检查,组织开展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障“两站一场”和宾馆饭店、商场超市、景区景点等场所特种设备安全。三要从严从细抓好市场综合监管。加强餐饮、住宿、交通、旅游景区等重点环节价格监测,持续做好民生计量服务保障,集中对麻辣烫经营店使用的电子秤等计量器具开展上门服务、免费检定;持续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缺斤短两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打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四要从严从细抓好机动车检测监管。公安、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和市场监管等部门紧盯车辆租赁运营管理、机动车检验检测、车用气瓶充装管理等重点领域,加强跨部门联动执法,真正实现闭环管理“短平快”。
 
  会上,秦州、麦积、甘谷、秦安4个县区政府和武山县教育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食药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驻市高校和市直学校分管校长,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各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乡镇食药安委以及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日期:2024-04-03
 
 地区: 天水市 甘肃
 品牌: 天水
 标签: 食品药品安全
 科普: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