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美俄狭鳕价差扩大,欧盟也会禁用俄罗斯原料么?

美俄狭鳕价差扩大,欧盟也会禁用俄罗斯原料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4-03 11:23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受美国制裁影响,狭鳕市场分化越来越明显,在欧洲市场上,美俄原料制成的单冻鱼片价格差超过了$700/吨,美国国内市场价格更高,比欧洲高出$250/吨。从波士顿展会上得知的信息是,一些供给方的不满情绪在升温,加工厂更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需求环境。
   受美国制裁影响,狭鳕市场分化越来越明显,在欧洲市场上,美俄原料制成的单冻鱼价格差超过了$700/吨,美国国内市场价格更高,比欧洲高出$250/吨。从波士顿展会上得知的信息是,一些供给方的不满情绪在升温,加工厂更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需求环境。
 
  今年1月1日开始,凡使用俄罗斯原料的狭鳕产品(包括第三国加工制品)进入欧洲市场将被加征13.7%关税;6月1日起,美国将不再接收俄罗斯原料,预计5月底之前,还会有二次冷冻鱼片陆陆续续运往美国。
 
  消息人士告诉UCN,2024年美国A季度PBO鱼片销往欧洲的价格在$3,400-$3,500/吨;A季度俄罗斯PBO价格在$2,700/吨(不含税),如果加上关税,俄罗斯鱼片价格在$3,070/吨左右,比美国低$400/吨。中国二次冷冻鱼片价格在$2,400-2,500/吨(FOB,不含税)。
 
  近期,俄罗斯狭鳕原料有所涨价,25cm+两去原料(H&G)从第8周的$880/吨上涨至第12周的$980/吨。
 
  “从原料市场看,中国的库存比较少,如果中国加工厂开始批量购买,价格便会上涨。”一位消息人士说。“但4、5月份之前,俄罗斯原料价格仍然会在低位,现有的合同期持续到6月底,去年的库存应该都能满足6月之前的需求。”
 
  去年年底之前,欧洲买家就已开始囤积狭鳕鱼片,主要来自中国、俄罗斯和韩国,使用俄罗斯原料,所以今年一月份的进口创下了新低。以德国为例,去年12月进口量多达37,118吨,今年1月份进口量锐减至4,197吨,其中3,131吨来自美国,336吨来自俄罗斯,270吨来自中国。2023年1月份,德国从中国进口7,417吨狭鳕鱼片。
 
  “在接下来的巴塞罗那展会,俄罗斯A季度的订单会有着落。现在供给方不满意,加工厂需要更多的稳定性,他们需要签12个月的订单。中国人不高兴,因为加工成本在上涨,还面临Outlaw Ocean Project的指控;俄罗斯人不高兴,因为他们手上还有库存;美国人也不高兴,因为价格仍然太低。”上述消息人士说,“市场要健康发展,便要让每个人都有利可图,尤其是捕捞业。”
 
  欧洲也会禁俄罗斯原料么?
 
  在欧洲市场,俄罗斯原料也许还会面临更多问题。近期,波兰总理Donald Tusk就呼吁欧盟效仿美国,全面禁止俄罗斯食品的进口,包括所有海产品。
 
  进口商Nomad Foods表示,该公司已减少了俄罗斯原料的采购,尽管要面临很多困难。德国加工厂Frosta Aktiengesellschaft宣称已逐步从其主品牌中淘汰俄罗斯狭鳕,自有品牌是否使用俄罗斯原料取决于客户选择。Trident(海神叉)德国工厂Pickenpack Seafoods也声称不再继续使用俄罗斯鱼类。
 
  美国海产集团(ASG)首席商务官Rasmus Soerensen告诉UCN:“我们明显感受到来自欧洲市场的一种预期,那就是俄罗斯产品以后可能很难在欧盟市场立足。波兰总理站起来呼吁欧盟禁止俄罗斯食品的进口,立陶宛总理也发表了类似声明。与我们有过业务来往的客户都在说,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尽可能地摆脱俄罗斯鱼类。我们当然也感受到了,因为我们的产品引起很多买家的兴趣。”
 
  丹麦供应商J.P. Klausen & Co CEO Jens Peter Klause告诉UCN:“总有一天事情会发生变化。欧洲商超会作出改变,因为相信消费者会反感俄罗斯海产品。虽然欧盟还没有采取措施,我不确定禁令是否会到来,但我有一种感觉,如果政客们不做点什么,消费者和零售商也会去做。我已经看到,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很少有零售商接受俄罗斯产品;政府公开采购也不会接受任何俄罗斯鱼类,所以毫无疑问,这是有影响的。”
 
  “现在,这种反俄情绪开始渗透到法国、德国和英国。”Klause说。
日期:2024-04-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