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薛长湖院士:海洋食品加工技术创新之思考|第七届食品科技创新论坛

薛长湖院士:海洋食品加工技术创新之思考|第七届食品科技创新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4-03 14:02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需求加剧,但市场变革下,供需关系失衡,行业内卷严重,对此第七届食品科技创新论坛将聚焦“技术创新”,邀请行业科学家及企业专家,分享创新技术,引领食品产业发展。
   海洋食品加工技术创新之思考
 
  海洋水产品是人类优质食物的重要来源。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结构不断优化和改善,水产品在膳食结构中的比重不断增加。消费结构的变迁,预示了水产行业未来仍是一片蓝海。水产品加工是水产产业链的重要环节,它是连接水产原料生产与消费的桥梁纽带,在我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时代背景下,水产品加工业也正站在产业升级的关键历史节点。提高水产品加工技术水平,探索海洋食品加工新技术,提高水产加工综合利用度,推出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和产品,不仅有利于保障着水产品的常年、优质、安全供应,丰富水产品的消费场景,带动着水产业的提质增效,同时也可以促进水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从健康、享受等多个方面,更精确的服务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形成消费与生产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嘉宾简介
 
  薛长湖
 
  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薛长湖,水产生物资源高效利用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海洋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研究院院长,泉州海洋生物产业研究院院长,海洋食品加工与安全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负责人,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纵向科研项目以及横向科研项目40余项,在海洋水产品营养与功效成分的高效利用以及南极磷虾等远洋渔业资源与养殖海珍品的精深加工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并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发表重要学术论文3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9件,制修订5项国家/行业标准,主编学术著作/教程6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连续5年入选农业/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
 
  
QQ图片20240403140453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需求加剧,但市场变革下,供需关系失衡,行业内卷严重,对此第七届食品科技创新论坛将聚焦“技术创新”,邀请行业科学家及企业专家,分享创新技术,引领食品产业发展。
 
  2024年4月,相约上海
 
  共话大健康食品行业技术创新落地
 
  大会信息
 
  主办单位:食品伙伴网、《食品工业科技》杂志社
 
  时  间:2024年4月17-18日
 
  地  点:上海佘山茂御臻品之选酒店
 
  会议主旨:科学创新、技术落地
 
  会议规模:1000+人
 
  展 览 区:48个

      会议联系:胡老师  18153592317(微信同号)
日期:2024-04-03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