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喜报!扬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获批建设餐饮食品安全与系统化监测省...

喜报!扬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获批建设餐饮食品安全与系统化监测省重点实验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4-08 09:02 来源:扬州市场监管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4月3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批准建设2023、2024年度省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申报的“江苏省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餐饮食品安全与系统化监测)”正式获批建设,这是我市获批建设的首家省市场监管科技创新平台,也是省内首个以餐饮食品为研究对象的省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
  4月3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批准建设2023、2024年度省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申报的“江苏省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餐饮食品安全与系统化监测)”正式获批建设,这是我市获批建设的首家省市场监管科技创新平台,也是省内首个以餐饮食品为研究对象的省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餐饮是食品行业消费体系的终端,餐饮食品安全问题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饮行业正向着业态多元化、预制产业化、技术智能化转变,这对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此背景下,江苏省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餐饮食品安全与系统化监测)将以“餐饮食品危害因子风险控制”“餐饮食品有毒有害物质绿色减除”“预制菜产品质量标准化”为主要研究方向,以科技创新成果提升餐饮食品供应链危害因子检测和管控能力、提升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的系统性和科学性、提升预制菜等新型食品的质量安全和标准化水平,实现我省市场监管在餐饮技术领域的创新性突破。
 
  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作为江苏省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餐饮食品安全与系统化监测)的建设单位,长期以来在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粮油等领域,围绕健康、质量、安全主题开展检验检测、重大活动保障、科普宣传、技术研究等工作。
 
  2020年以来,围绕餐饮食品安全与监测技术开展了一系列研究,累计获批扬州市科技计划项目3项、省市场监管局相关科技计划项目10项、省市场监管局能力提升项目2项,先后申请/授权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发表论文50余篇,连续三年获扬州市社科研究重点课题奖项,一系列代表性成果为本次的江苏省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科研基础。
 
  下一步
 
  市食药检中心将以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继续围绕餐饮食品检测监管技术进行攻关,推进重大科研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聚集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协同促进全省市场监管科技创新体系的完善和发展,为扬州产业科创名城建设增添动能,为“613”产业体系新型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扬州作为
 
  “世界美食之都”和“淮扬菜之乡”
 
  饮食文化源远流长
 
  江苏省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餐饮食品安全与系统化监测)落户扬州,将推动我市餐饮食品加工业的科技进步、丰富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技术手段,进而为江苏省乃至全国提供餐饮食品系统化监测和安全风险评估新理论、新技术。在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之际,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建设将有力助推我市食安城市创建,持续保障人民饮食健康,守护人民的“舌尖安全”。
日期:2024-04-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