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多维度融合发展 大咖解读中国品牌授权行业发展势能

多维度融合发展 大咖解读中国品牌授权行业发展势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4-08 11:00 来源:CLE中国授权展 原文:
核心提示:2024年3月29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品牌授权高峰论坛于中国品牌授权年会期间在东莞召开。本届论坛以“破岩而立 IP联动美好‘新’生活”为主题,邀请授权商和被授权商高层解读品牌授权行业发展新风向。
  2024年3月29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品牌授权高峰论坛于中国品牌授权年会期间在东莞召开。本届论坛以“破岩而立 IP联动美好‘新’生活”为主题,邀请授权商和被授权商高层解读品牌授权行业发展新风向。
 
  来自卡拓雅(芭比IP授权代理方)、亿智食品、第七印象(奶龙IP版权方)、联众文具、洛可可等公司的嘉宾在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分享经验观点,启发行业思考。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出席论坛并致辞。
 
  梁会长表示,尽管现在内需比较艰难,国外市场存在不确定性,形势还是比较严峻,但是整个行业、企业,依然具有活泼的生机、向新共生的力量。所以,也希望中国玩协授权行业分会的所有会员,大家共同努力,在中国品牌授权高峰论坛之后,继续同舟共济,争取在今年做出更好的成绩。
 
  卡拓雅周沁原:IP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代表
 
  卡拓雅授权总经理周沁原分享了潮流IP应该如何运营。她表示,潮流的本质就是文化,某一种文化在某一段时期被大众迅速接受,它成为大众都能理解的一种艺术,所以它成为一种潮流。
 
  作为一个潮流IP,它一定是个性有颜值的,能够吸引到客户;第二是它拥有自己强烈的心智,能引起消费者的情感共鸣;第三是它具有强烈的话题度,能在社交媒体上进行开展讨论。
 
  再回归到芭比IP自身,它通过自我的内涵精神,在所有社交媒体上的热度居高不下,芭比的精神再次被品牌看到,被消费者关注到,从而得到被大众的认可。
 
  亿智食品郑瑜:悦己已经成为影响Z世代消费的重要标签
 
  亿智食品副总经理郑瑜认为,IP联名有时看似毫无关联,却能在联名形象之后,满足消费者的买单心理。在近千个IP中挑选合适的IP与自身产品结合,才能产生强劲的爆发力。
 
  想要触达新一代消费者,就要与其建立联系,并尽量使其情绪价值得到满足。同时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好产品,注重产品的品质和创新。
 
  瞄准新一代消费者的价值观以及消费观,发力Z世代,以产品力+IP作为突破口,才能获得Z世代长久的拥护和信赖。
 
  第七印象谢莹:注重内容本身,做好的故事
 
  第七印象副总经理谢莹分享了优秀的爆款IP的两个特征:第一个特征是优质的内容,第二个特征就是情绪价值,即情感的共鸣。
 
  所谓优质的内容,就是能让用户产生情感共鸣,再主动去扩散。优质内容包含多个维度,首先有故事化,一个内容IP,故事化打造是非核心的,要有角色、有情节;其次是角色的独特性,也就是角色的定位,原创尤为重要。
 
  IP要持续化的运营才能出影响力,所以IP的塑造一定是长跑的,不是短跑,IP进化道路非常长,并非昙花一现。在未来,IP核心要走的方向就是“注重内容本身,做好的故事”。

  联众集团张玉平:IP是占据情境+跨界行业
 
  联众集团副总裁张玉平认为,在零售行业离不开三个方向:IP、产品、渠道。
 
  IP方要做到的是细分赛道持续性为细分群体提供情绪价值,持续性输出优秀的内容。产品方要找到具备互联网的思维,有爆品思维的研发团队,有快返机制的生产线,有一定的备货实力,向渠道方不断输出服务。渠道方应该去链接行业的头部商家,具备流量思维玩营销的能力。
 
  超级IP商业生态圈就是IP方、产品方、优质渠道商怎么样进行闭环的商业逻辑,把三方中的一方做到极致,就可以有极致的未来。
 
  洛可可李毅超:AI已经在创造全新的产品,做前所未见的事
 
  洛可可总裁李毅超认为,人工智能是21世纪全新的一次人类生产力革命的核心能力。内容、传播、情绪价值,其实讲的是信息线,不是讲简单的传播、IP和形象,而是它回到了人类文明的主轴上,这是不变的。
 
  人工智能是对信息一次新的利用和新的变革,这是一个全新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前兆。在新的传播内容的创新和产品创新上,AI已经在发挥大量的作用。AI的出现真正打破了知识和经验的边界。
 
  中国玩协授权行业分会专委会议题分享:
 
  2024年初,尔滨的爆火对文旅IP有哪些启示?
 
  2024年,IP出海有哪些显著趋势?对行业有哪些正向引导?
 
  2024年,新媒体营销玩法将会对新消费赛道有哪些影响?
 
  2024年,经典IP和新兴IP如何发掘各自的破圈潜力?
 
  本届中国品牌授权年会召开期间,还举办了中国玩协授权行业分会专委会会议,参会代表对2024年品牌授权行业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品牌授权高峰论坛的最后环节,授权行业分会代表进行了观点分享。
 
  针对尔滨的爆火对文旅IP的启示,中国玩协授权行业分会秘书处副主任梅苑发言时说,政策的引导、产业资源的生发、好的服务和情绪价值的不断创造,这些都是可持续性非常重要的部分,对文旅IP起到重要启示作用。
 
  针对IP出海的显著趋势,中国玩协授权行业分会秘书处副主任许鹏翀总结组内讨论后表示,授权业务出海会在2024年全新升级,不管是从业务的升级,还是内容和产品上的能力,都能有更好的机会和更强的势能,帮助中国IP走向世界舞台。
 
  针对新媒体营销玩法的影响,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阮世陶代表小组发言时说,新媒体玩法能让消费者跟产品有更好的链接,从而促进感性消费;新媒体玩法要求内容和产品快速创新,短期火爆与长期持续一样具有挑战性。
 
  针对经典IP和新兴IP的破圈潜力,北京创意臻选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EO柳战辉发言时总结到,不论是经典IP还是新兴IP,想发掘破圈潜力就要把IP体验做到极致。同时抓住社会发展大趋势,找到属于自己的独特赛道。
 
  2024年,新时尚、新思路、新势力、新策略、新科技不断涌现,中国的品牌授权行业呈现出新的蓬勃生机。本届高峰论坛交流成功经验,凝聚行业共识,将有力地推动品牌授权行业在数字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4-04-08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东莞市 广东 中国
 标签: 中国 生活 高峰论坛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