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生物智造 预制未来 2024未来食品智造高质量发展论坛4月20日召开

生物智造 预制未来 2024未来食品智造高质量发展论坛4月20日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4-11 15:58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本论坛以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大食物观为指导,以科技和金融为两大抓手,旨在提升产业韧性和促进产业创新,打造食品产业的“灯塔工厂”,推动工业化、标准化进程,激发以合成生物制造为代表的食品新质生产力,促进业态、模式、结构、产品优化和产业现代化、数字化升级;通过深入探讨生物智造、食品精深加工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路径,助力打造具有平谷特色的食品科技名片,推动首都未来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金融代表和企业家朋友们: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依据提出的“树立大农业观、大食物观”,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的发展战略;落实中央经济会议提出的“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要求;贯彻国务院发布的《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大力促进先进设备生产应用,推动先进产能比重持续提升”的思想;以及北京市商务局等9部门印发的《推动北京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国际美食之都行动方案》中关于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支持建设现代化中央厨房,推动食品产业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北京市平谷区科信局联合北京工商大学、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将于2024年4月20日在平谷举办“生物智造 预制未来——2024未来食品智造高质量发展论坛”。
 
QQ图片20240411155940
 
  本论坛以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大食物观为指导,以科技和金融为两大抓手,旨在提升产业韧性和促进产业创新,打造食品产业的“灯塔工厂”,推动工业化、标准化进程,激发以合成生物制造为代表的食品新质生产力,促进业态、模式、结构、产品优化和产业现代化、数字化升级;通过深入探讨生物智造、食品精深加工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路径,助力打造具有平谷特色的食品科技名片,推动首都未来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诚邀您于 2024年4月20日10:00 参加 “2024未来食品智造高质量发展论坛”,共建食品产业明天!
 
  论坛名称:
 
  生物智造     预制未来
 
  2024未来食品智造高质量发展论坛
 
  论坛时间:
 
  2024年4月20日(周六)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拟邀中)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商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教育部
 
  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北京市平谷区科信局
 
  北京工商大学
 
  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
 
  承办单位:
 
  中关村科技园平谷园管理委员会
 
  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
 
  中国食药促进会预制菜与智慧团餐专委会
 
  科信食品与健康信息交流中心
 
  北京食品学会
 
  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企业联盟
 
  双创未来企业咨询有限公司

  参会方式:
 
  线上参会:
 
  线上直播形式:“食学宝”在线直播平台
 
  参会时间:2024年4月20日上午10:00-16:30
 
  PC端直播报名及观看链接:https://study.foodmate.net/meeting?id=1359
 
  手机端直播报名及观看,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QQ图片20240411155845

  论坛日程
 
  一、领导致辞
 
  二、农业中关村现代营养谷推介
 
  三、签约、发布、启动仪式
 
  四、院士论坛
 
  五、科技创新主题报告
 
  六、专委会发布
 
  七、产业发展主题报告
 
  八、企业分享

  论坛亮点
 
  (一) 院士领衔,科技自强
 
  拟邀请多名院士,以及多位知名学者与专家就食品科技、生物智造、智慧装备等多方向做主题报告。
 
  (二) 政策引领,挖掘食品新质生产力
 
  拟邀请相关部委、地方人民政府及职能部门,宣讲和解读食品产业发展相关政策与措施,与产业端研讨前沿食品科技产业化路径,探索现代化饮食与数字经济结合新途径,打造平谷特色食品科技名片,推动首都未来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 金融赋能,释放内需潜力
 
  拟邀请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企业,就“金融+”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金融力量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帮助企业实现供给端生产方式更新和产品结构升级等方面进行深度研讨。
 
  (四) 共建、共创与共赢
 
  拟邀请产业链各个关键节点的龙头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团体、平台共同参与,协作共赢;从技术、智能装备、金融、供应链等多维度、多领域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实现绿色、低碳为特征的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

  说明及注意事项
 
  说明:
 
  1.电脑端观看链接:https://study.foodmate.net/meeting?id=1359
 
  注意事项:
 
  1.文明参会,尊重老师,遵守课堂秩序。
 
  2.开课前会发送微信消息提醒。
 
  3.开课前15分钟大家可以进入直播间进行互动交流。
 
  4.直播时如遇到问题,请联系客服微信,或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

       QQ图片20240411160113
日期:2024-04-11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行业: 调味品
 品牌: 灯塔
 标签: 中国 食品科技 深加工 服务 食品 灯塔 标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