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美国公布2007年《国别贸易壁垒报告》

美国公布2007年《国别贸易壁垒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07-04-05 10:07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2007年4月2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2007年《国别贸易壁垒报告》。该报告详细列举了美国贸易和投资在国外遇到的壁垒以及美国为了降低和取消这些壁垒所做的努力。
  
    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表示,该报告反映出美国政府促进增长、开拓市场的贸易议程。但取消贸易壁垒、确保美国出口商得到新的经济机遇还需要完成许多工作。该报告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利用所有可支配的手段,确保美国工人和消费者在国际市场上的公平待遇。
  
    根据《1988年综合贸易与竞争法》的要求,2007年3月30日,美国政府将该报告提交国会。该报告列举了取消贸易壁垒和美国出口商(工业品、农产品和服务)在63个主要贸易伙伴市场中面临的不公平贸易行为所取得的成功和正在进行的努力。2006年美国取得的成就包括:
  
    1.与俄罗斯和乌克兰就加入世贸组织签署双边协议,为美国农产品和工业品提供更多的市场准入;
  
    2.中国取消对牛皮箱纸板的反倾销税;
  
    3.在2006年4月的美中商贸联委会上,中国承诺要求所有计算机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
  
    4.日本实施鼓励企业报告非法企业联合和建筑操纵投标计划的系统,为美国公司的市场准入清除了壁垒;
  
    5.通过与秘鲁、哥伦比亚、巴拿马和中美洲地区国家签署涉及肉类、家禽、大米、奶制品和其他加工食品的协议,解决了与上述国家的动植物卫生检验检疫技术标准问题;
  
    6.欧盟同意对美国的鱼类、化工产品、农产品和其他由于欧盟扩大受到影响的产品执行双边市场开放行动;
  
    7.与越南、乌克兰和俄罗斯完成双边市场准入协议,为美国产品扩大市场准入。
  
    2007年《国别贸易壁垒报告》还详细列举了美国政府继续努力的方向。
  
    1.要求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美国已明确表示,如果中国不采取相关行动保护知识产权,美国将要求在世贸组织下进行正式磋商。假冒产品的销售减少了美国产品在中国的市场准入以及受中国假冒产品出口影响的国家。要求加强执行知识产权保护的领域包括:电影光盘、音像制品、出版物、软件、医药品、化学品、信息技术、消费产品、工业品、食品、医疗设备、电气设备、汽车零部件、服装和鞋类产品。
  
    2.取消空客的贸易扭曲性壁垒:美国将继续就欧盟向空客公司提供的扭曲贸易的国内补贴提起世贸组织诉讼;
  
    3.解决中国的禁止性补贴问题:美国要求与中国政府就对其企业提供的出口补贴和进口替代补贴在世贸组织下进行磋商,2007年,美国将继续要求解决这些问题;
  
    4.为葡萄酒和蒸馏水提供平等待遇:美国要求就印度对葡萄酒和蒸馏水征收关税问题在世贸组织下进行磋商,为美国葡萄酒和蒸馏水贸易商进入印度市场提供平等待遇。
  
    该报告涉及中国的部分共69页。与前几年报告的不同之处在于,2007年报告对进口替代政策的介绍非常多,涉及汽车零部件、钢铁、半导体、化肥和电信设备;对税收政策改革的介绍也很多;报告还涉及外资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及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的有关内容。

日期:2007-04-05
 
 地区: 美国 北美洲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贸易壁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