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饮品中喝出“干燥剂” 知名品牌回应;官方通报“游客火车站买...

今日导读:饮品中喝出“干燥剂” 知名品牌回应;官方通报“游客火车站买樱桃‘踩坑’”;知名超市速冻包子内发现虫子被罚(2024年4月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4-07 15:3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4年4月7日热点信息:饮品中喝出“干燥剂” 知名品牌回应;官方通报“游客火车站买樱桃‘踩坑’”;知名超市速冻包子内发现虫子被罚;金龙鱼拟变更公司名称;骑士乳业2023年营收、净利双增长;永旺在日本召回约86万瓶矿泉水;我国出口干辣椒和干草果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我国两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山药和冻干草莓。
  饮品中喝出“干燥剂” 知名品牌回应
 
  3月27日,有消费者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其朋友在蜜雪冰城门店购买的饮品中喝出“干燥剂”。根据该消费者爆料,其朋友通过外卖平台在蜜雪冰城(广州大塘公交车站)店购买了一瓶香柠红茶(雪王桶版),在喝了大半瓶饮品后才发现瓶中泡着干燥剂。随后其在外卖平台联系商家,商家称“刚刚有点忙,忘记倒出来”,并提出退款处理。针对此事,3月28日,蜜雪冰城官方客服回应称,公司非常重视,并第一时间核实相关情况,目前公司正在积极调查。对于这种情况,公司会让店长和顾客取得联系,并邀请陪同顾客就医检查,积极与顾客进行沟通协商。同时,对于相关门店进行关店处理并对全体店员进行制餐规范培训、整改。
 
  官方通报“游客火车站买樱桃‘踩坑’”
 
  近日,有游客发视频反映在大连火车站买樱桃发现套路后,被老板骂。对此,4月6日,大连市中山区市监局发布通报称,4月5日,针对游客视频反映在火车站消费“踩坑”问题,该局立即对涉事商户开展监督调查,对以次充好经营行为令其自行停业整顿。同时,对周边商户进行约谈提醒,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坚决杜绝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破坏市场、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对于违法经营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知名超市速冻包子内发现虫子被罚
 
  近日,物美超市旗下北京京北美廉美超市有限公司太平庄东路店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罚款7500元、没收违法所得114元。处罚事由显示,经查,当事人销售的7包“猫不闻天津包子(猪肉大葱馅)”包装完整、里面包子皮上肉眼可见到虫子,由于店员工作疏忽,没有及时发现问题并下架,导致消费者买走。另查,当事人销售的3包“石磨坊0添加麦芯挂面”无生产日期,由于店员工作疏忽,没有及时发现并下架,导致消费者买走。
 
  金龙鱼拟变更公司名称
 
  日前,金龙鱼发公告称,为更全面地反映该公司业务发展现状,并使公司名称更贴合当前集团化发展的实际情况,其拟对公司名称进行变更,由“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益海嘉里金龙鱼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和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骑士乳业2023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4月3日,骑士乳业披露2023年年报。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56亿元,同比增长32.55%;归母净利润9385.19万元,同比增长31.03%。
 
  永旺在日本召回约86万瓶矿泉水
 
  据日本广播协会4日报道,日本零售企业永旺公司宣布在日本召回约86万瓶矿泉水,原因是一些顾客称其矿泉水散发出霉味。据了解,被召回的矿泉水使用的品牌是永旺旗下子公司“特慧优”。这些矿泉水由日本一家工厂生产,永旺公司近日已停止销售这些产品。该公司还表示,目前没有检测到细菌,也没有“消费者健康受到影响”的报告,相关调查仍在进行。(相关报道:日本永旺公司召回约86万瓶矿泉水
 
  我国出口干辣椒和干草果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4年4月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干辣椒和干草果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干辣椒销至了奥地利、比利时、芬兰、德国、匈牙利、爱尔兰、卢森堡、荷兰、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西班牙和瑞典,不合格干草果销至了奥地利、比利时、法国、德国、爱尔兰、卢森堡、荷兰、罗马尼亚和斯洛伐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干辣椒和干草果被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我国两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山药和冻干草莓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两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的农药残留,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相关报道:我国两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山药和冻干草莓
日期:2024-04-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