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欧盟食品和饲料预警系统发布预警及信息通报(2007年第16周)

欧盟食品和饲料预警系统发布预警及信息通报(2007年第16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07-04-29 08:04 来源:欧盟食品安全局 

 
    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依据欧盟委员会2002年1月颁布的EC/178/2002条例建立,旨在为各成员国食品安全主管机构进行食品安全方面的信息交换提供有效途径。预警系统通报信息分为两种:

    1.预警通报

    当具有风险的食品或饲料已上市,需立即采取行动时,由首先发现该情况并已采取相应措施(如撤出或召回)的欧盟成员国发出预警通报。告知各成员国检查通报产品是否已在其市场上出现,以便采取必要的措施;消费者可以放心,通报商品已经或正在从市场上撤出。欧盟各成员国都有相应的实施机制,必要时会通过媒体发布详细信息。

    2.信息通报

    对于已确认存在风险,但其他成员国不必采取紧急措施的食品或饲料(还未进入其市场)进行信息通报。信息通报主要针对欧盟已检验并拒绝入境的产品。消费者可以放心,通报商品并未进入市场,或已采取了一切必要的措施。

    欧盟每周发布一次预警和信息通报。

    信息通报

通报时间

通报国

通报产品

通 报 原 因

控制类型

来源国

2007/04/16

斯洛文尼亚

2007.AYE

含有甲拌磷(0.081mg/kg-ppm

市场控制

产品已销售/强化检查

中国经荷兰转口

2007/04/17

波兰

日本鳗鲡

2007.AYM

含有隐性孔雀石绿(9.30μg/kg-ppb

边境控制-筛选抽样

销售限于通报国/限制离境

中国

2007/04/18

希腊

大米蛋白粉

2007.AYT

转基因食品(BT63

边境控制-筛选抽样

销售限于通报国/退货

中国

2007/04/18

挪威

冷冻鳕鱼

2007.AYV

含有E250-亚硝酸钠(6.7,6.2mg/kg-ppm

边境控制-筛选抽样

销售限于通报国/召回

中国

2007/04/19

挪威

冷冻鳕鱼

2007.AZF

含有E250-亚硝酸钠(6.4mg/kg-ppm

边境控制-拒绝入境

销售限于通报国/禁止销售

中国

2007/04/20

芬兰

烧烤用具

2007.AZU

挥发性有机成分物质迁移(1.3 <--> 1.8 %

边境控制-拒绝入境

无销售/重新发货

中国

    特别提示:自2007年第15周起,“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发布的预警及信息通报”新增加了两个栏目分别是:“控制类型(Type of Control)”和“状况(Status)”。
  
    1. “控制类型”主要分以下几类:

  
    (1)“边境控制-拒绝入境(Border Control –Import Rejected)”,即当进口货物被拒绝入境时,将其控制在欧盟(及欧洲经济区)外的边防站;

  
    (2)“边境控制-筛选抽样(Border Control –Screening Sample)”,即通过对边防站样品的分析而发出通报,但该类产品已经进入欧盟市场;

  
    (3)“市场控制(Market Control)”,即在欧盟(及欧洲经济区)内部市场上的官方控制;

  
    (4)“企业自检(Company Own-check)”,即根据某一企业向主管当局通报的自检结果而发出通报;

  
    (5)“消费者投诉(Consumer Complaint)”,即根据消费者向主管当局提出的控诉及被归入该类的食品中毒事件报告而发出通报。

  
    2.“状况”一栏包含两层含义,即“销售状况(Distribution Status)”和“采取的措施(Action Taken)”。

  
    (1)“销售状况”,即在通报发布时,市场上产品的可能的销售情况。此处的“市场”是指地理学意义上的“欧盟内部市场”,即并不意味着该产品已经上市销售,而通常情况下该产品尚未上市;

  
    (2)“采取的措施”,即在通报发布时,通报国已经采取的措施;如果在预警通报中没有采取措施,则通常表示该产品尚未在通报国的市场上出现,但可能已经在欧盟其他成员国的市场上出现。

日期:2007-04-29
 
 地区: 欧盟 国外
 行业: 畜禽肉品
 标签: 饲料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