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隆重开幕

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隆重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17 12:01 来源:中国营养界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营养健康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受亚洲营养学会联合会(FANS)委托,中国营养学会于2023年9月14-17日在成都承办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14th ACN)。这是继1995年第七届亚洲营养大会在中国大陆成功承办后,时隔28年中国大陆再次取得承办权的一次国际盛会,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积极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国际营养学术交流盛宴。第十六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同期召开。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营养健康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受亚洲营养学会联合会(FANS)委托,中国营养学会于2023年9月14-17日在成都承办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14th ACN)。这是继1995年第七届亚洲营养大会在中国大陆成功承办后,时隔28年中国大陆再次取得承办权的一次国际盛会,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积极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国际营养学术交流盛宴。第十六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同期召开。
 
  本次大会以“可持续营养助力未来”为主题,来自国际营养科学联合会、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食物成分协调组等国际组织,以及40余个亚洲学术组织,国内外研究机构、高等院校等从事营养科学、食品科学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3000余人参会。
 
  第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雷海潮,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礼,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凤朝等国家领导人、政府部门领导、地方领导到会并做讲话,对本次亚洲营养大会在成都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未来营养工作寄予厚望。
 
  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主席、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对与会领导及参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亚洲营养学会联合会主席(2019-2023年)Hardinsyah教授、联合国粮农组织粮食及营养司司长Lynnette Neufeld为大会致辞。
 
  为鼓励营养科学家对改善亚洲地区营养健康水平、学科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本次大会为第一届亚洲营养科学奖获得者颁奖,杨月欣教授和Hardinsyah教授共同主持颁奖仪式。
 
  此次大会适逢会议主办方亚洲营养学会联合会成立五十周年。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纪念短片,回顾了FANS在鼓励亚洲国家和世界各地的营养和食品专业人员之间的科学交流、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开幕式后的主论坛,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粮食及营养司司长Lynnette Neufeld,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办公室营养项目技术负责人Juliawati Untoro,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西班牙马德里高等研究中心精准营养项目主任Alfredo Martinez教授,IUNS候任主席、韩国首尔淑明女子大学Hyun-Sook Kim教授,IUNS前任主席、日本香川女子营养大学Hisanori Kato 教授,IUNS执行委员、巴基斯坦卡拉奇齐亚丁大学主任Rubina Hakeem教授,新加坡邱德拔医院Pek Yee Chow主任等9位嘉宾分别作精彩主旨报告,探讨营养及相关领域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深入交流营养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共话营养未来。
 
  后续2天会议,100余场分论坛将陆续召开,来自40多个国家的600多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等将聚焦学科前沿理论、研究与技术,分享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学术热点,内容涵盖营养与可持续发展、公共营养与健康、基础营养研究、食物与营养、全生命周期营养、营养教育、临床营养、精准营养等多个领域。同期,2000余个论文摘要将进行壁报交流,展现营养研究多元化;举办营养科技创新展,为近百家国内外营养、食品、医疗、卫生等相关企业、研究机构、公益组织等提供交流展示平台。
 
  亚洲营养学会联合会(FANS)成立于1973年,每四年组织召开一次亚洲营养大会(ACN)。中国营养学会于1985年加入FANS,据悉,从本次会议后,中国正式成为FANS主席国(2023-2027年)。这将成为我国营养学术界进一步走向国际舞台、发出中国声音、引领国际事务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国营养学会将持续交流营养学最新研究进展,分享营养界最新科研成果,推动营养领域应用转化合作,搭建亚洲营养交流平台,更好助力亚洲地区乃至全球人类未来的营养健康和福祉。
日期:2023-09-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