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质检总局发布07年部分进口儿童用品专项抽查结果

质检总局发布07年部分进口儿童用品专项抽查结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07-05-31 14:08 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核心提示:六一国际儿童节前,为保护少年儿童的健康和安全,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天津、辽宁等14个地方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部分进口儿童用品实施了专项抽查。抽查产品为进口的儿童用食品接触类器皿、进口儿童床上用品、进口儿童文具用品和进口婴幼儿及儿童布鞋等四大类,共涉及343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为保护少年儿童的健康和安全,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天津、辽宁等14个地方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对部分进口儿童用品实施了专项抽查。抽查产品为进口的儿童用食品接触类器皿、进口儿童床上用品、进口儿童文具用品和进口婴幼儿及儿童布鞋等四大类,共涉及343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5.1%。

    据悉,质检总局组织的此次抽查,涉及产品主要来自于韩国、德国、英国、日本、印尼、意大利、法国、以色列、新加坡、泰国、瑞士、越南、西班牙、土耳其、葡萄牙、突尼斯、孟加拉、巴基斯坦、丹麦、美国、荷兰、印度等22个国家和中国台湾、中国香港2个地区,大多为知名品牌。其中,抽查的进口儿童用食品接触类器皿的主要产品有:儿童用塑料、玻璃、陶瓷制餐具、水瓶水杯、奶瓶奶嘴、哺喂器、固齿器(牙胶)等,共涉及174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6.6%。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高锰酸钾消耗量超标、蒸发残渣不合格、脱色试验不合格。

    抽查的进口儿童床上用品的主要产品有:婴儿或儿童用包被、毛巾、毛巾被、枕头、浴巾、防水褥(毯)、被褥、睡袋、床单被罩等,共涉及61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39.3%。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纤维含量和产品标识不合格、pH值不合格、甲醛、色牢度和气味不合格。

    抽查的进口儿童文具用品的主要产品有:铅笔、蜡笔、水彩笔、油画棒等,共涉及94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6.8%。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可迁转移元素铅(Pb)含量超标。抽查的进口婴幼儿及儿童布鞋的主要产品有:婴儿布鞋、儿童布鞋、婴儿脚套等,共涉及14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4.3%。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甲醛含量超标和耐干摩擦色牢度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检验司司长王新指出,此次专项抽查结果显示了我国进口儿童用品存在多种不合格问题。由于进口儿童用品大多不在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内,存在的商品质量问题检验检疫机构在关口难于控制。同时,国内部分消费者在消费心理方面注重品牌、款式、时尚等因素,忽视了儿童用品可能会给儿童和婴幼儿安全、健康造成损害,造成了在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而影响人身安全健康的进口儿童用品有市场,也使得国外制造商及其代理商、销售商有可乘之机。

    王新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在口岸对进口儿童用品安全卫生项目的抽查力度,对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的儿童用品将坚决实施退货处理;对进口儿童用品发现的问题,将向有关部门通报处理,并向进口国有关政府部门通报。今后,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还将加强与工商等相关部门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做好进口消费品质量的抽查工作。

   2007年进口儿童用食品接触类器皿专项抽查不合格情况

销售地点

商品名称

进口国或地区

品牌

不合格情况

天津

超大容量装奶瓶(瓶体)

英国

新安怡

高锰酸钾消耗量为21.0 mg/L,超过标准要求

天津

奶嘴

德国

NUK

蒸发残渣(蒸馏水)为, 81.9mg/L,超过标准要求

天津

多功能杯

韩国

阿卡邦\AGABANG

高锰酸钾消耗量:18.6 mg/L

福建

婴儿喂哺餐具(餐匙)

日本

Pigeon(贝亲)

蒸发残渣(正己烷):8100mg/L(标准要求:≤2000mg/L)

福建

高强度塑料奶瓶(奶嘴)

德国

NUK

高锰酸钾消耗量:36.3 mg/L(标准要求:≤30mg/L);蒸发残渣(水):52.0mg/L(标准要求:≤30mg/L)

福建

5阶段幼儿水杯组合(吸管)

中国香港

汤美天地

脱色试验:阳性(标准要求:阴性)

   

日期:2007-05-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