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2007年第2季度上海市婴幼儿辅助食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

2007年第2季度上海市婴幼儿辅助食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07-06-04 08:49 来源:上海质监局 
核心提示:2007年第2季度,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本市生产、流通领域的婴幼儿辅助充食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营养米粉等断奶期辅助、补充食品和适合婴幼儿食用的泥、糊状食品共11种产品,检测项目包括产品感官、微生物指标、重金属指标、食品添加剂、各类营养指标


    2007年第2季度,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本市生产、流通领域的婴幼儿辅助充食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营养米粉等断奶期辅助、补充食品和适合婴幼儿食用的泥、糊状食品共11种产品,检测项目包括产品感官、微生物指标、重金属指标、食品添加剂、各类营养指标和特征性理化指标。经检验,11种婴幼儿辅助补充食品全部合格,抽样合格率为100%。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的食品,尤其是对6个月以前的婴儿,更为必要。但从第四个月起,必须及时添加营养辅助食品,才能满足婴儿快速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随着婴儿的长大,需要更多的营养,各类婴幼儿补充食品(母乳补充食品)、婴幼儿辅助食品就能充分满足不同月龄婴幼儿的营养需求。同时,添加辅食可以促进婴幼儿消化、吸收,以及咀嚼机能的发育,为断乳做准备。

    从本次抽查情况看,本市婴幼儿辅助、补充食品质量状况较好,消费者可以放心选购。

    2007年第2季度上海市婴幼儿辅助食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合格的产品和企业名单

    注: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受检产品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企业(标称)
经销企业
1
DHA番茄营养米粉(1阶段适合4-24个月宝宝)
亨氏
225克/盒
2007-01-20
亨氏联合有限公司
上海长发购物中心有限公司(虹桥店)
2
甜嫩豌豆泥(1阶段适合4-24个月宝宝)
亨氏
113克/瓶
2007-01-09
青岛亨氏天远食品有限公司
上海长发购物中心有限公司(虹桥店)
3
苹果米粉
雀巢
225克/盒
2007-02-17
中瑞合资双城雀巢有限公司
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上海五角场分店
4
婴儿营养粉
贝因美
250g(25g/小袋×10小袋)/盒
2007-03-26
浙江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
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上海五角场分店
5
贝乐焦糖牛奶米糊
 
250克/盒
2006-06-30
原产国:法国,经销商:上海铱力物流有限公司
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金桥店
6
贝乐土豆胡萝卜泥
 
200克/瓶
2006-05-18
原产国:法国,经销商:上海铱力物流有限公司
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金桥店
7
嘉宝胡萝卜泥
天然之锁
71克/瓶
2006-09-22
原产国:美国,进口及经销商:上海诺华贸易有限公司
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联洋店
8
营养米粉(第一阶段4-24个月)
嘉宝
225g/盒
2007-02-03
上海诺华贸易有限公司
 
9
婴儿营养米粉
多力
400克/罐
2007-03-06
上海佳格食品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
上海世纪联华超市长宁有限公司
10
胡萝卜AA配方米粉(第1阶段)
贝智康
560克/罐
2007-04-11
上海花冠营养乳品有限公司
 
11
纯营养米粉(1阶段)
伊威
250g/盒
2007-04-12
上海伊威营养食品有限公司
 

    附:

    婴幼儿辅助食品的选购

    一、看产品的标签。产品的名称(应注明断奶期配方食品或补充食品字样)、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和厂址、生产日期、热量、营养素含量(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保质期、产品标准号、储存方法、食用方法和婴幼儿食用量。

    二、建议挑选内容物是否为独立包装的产品。独立包装的产品不仅容易估计婴幼儿的每次用量,而且更加卫生,特别是在夏天不易受潮污染。

    三、根据不同年龄层的婴幼儿生长发育特点,选购所需的营养和适宜的辅助食品种类,注意营养强化量是否合理,以免强化量过大而超出婴幼儿生理摄取量。

日期:2007-06-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