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网友游记:游义乌国际商贸城有感

网友游记:游义乌国际商贸城有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0-03-22 13:3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轻舟   
核心提示:2010-3-20来到义乌,有幸亲身感受义乌国际商贸城的热闹红火的气氛,联想到经常在身边看到的青岛工艺品城,不自觉的对比起来,发现两种截然不同的经营理念下的不同结果,不禁让人思考南、北方不同经济发展的模式的人文根本来。 南方人的务实,造就了南方民营经济的蓬勃

网友游记:游义乌国际商贸城有感

 

     2010-3-20来到义乌,有幸亲身感受义乌国际商贸城的热闹红火的气氛,联想到经常在身边看到的青岛工艺品城,不自觉的对比起来,发现两种截然不同的经营理念下的不同结果,不禁让人思考南、北方不同经济发展的模式的人文根本来。

    南方人的务实,造就了南方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北方人的排场,造就了北方经济的航母型驶向世界的超大型企业。

    义乌的饰品城很红火,展厅很大,客人很多,周边有许多的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客满人多,热热闹闹,世界各地的游客和商人汇聚于此,文明与全国甚至是世界。

    青岛也有工艺品城,硬件设施很好,展厅比义乌的大出不少,周围有五星级酒店,宾馆,高尔夫球场,但是,客少人稀,生意萧条,也不为更多的人所知。

    青岛城市的规模比义乌大,名气应该比义乌大,可是·为什么工艺品城就不如义乌的红火呢?是人的经营理念的问题还是别的什么?

    个人感觉:义乌人务实,不求大,只求实用,宾馆不求豪华,不够用再建,展厅不大,可以在周围建立商业街来补充,原本只是自己自娱自乐的经营些小买卖,如今,别人想不到,就连当地的出租车司机也说从来没有想到今天的红火。

    青岛人牛逼,硬件设施是一流的,配套设施是五星级的,自己设想的很好,就是要造一个一流的市场,可是别人就是不买帐,空留下牛逼的一大片设施浪费者白花花的银子,而义务人的的务实让全世界白花花的银子流入自己的口袋。

    这个现象不得不让人反思:务实才是根本,哪怕是走一步算一步,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理想再大,不切实际的盲目求大只会受到现实的惩罚。青岛工艺品城缺乏的就是务实的,从小做大的扎实,他应该先学习一下义乌人的务实,哪怕是自娱自乐也要把他热闹起来,不要光老想着来的都住五星级宾馆,一般的老百姓也要考虑。

    由此想到食品人,动辄一次投资几个亿的不少,这是典型的牛逼想法,想法很好,结果不一定好。不要说你投资多少亿银子,关键要看你基础的管理和基础技术水平是否达到相应的水平,务实是根本,按规律办事是根本。

    由此想到了咱们食品论坛,扎扎实实地,自娱自乐的玩儿,说不定那天回头看看他对食品行业的管理,技术,食品安全的影响不容忽视。

    参与讨论请见:http://bbs.foodmate.net/thread-349169-1-1.html

    备注:以上内容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食品伙伴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日期:2010-03-22
 
 地区: 青岛市 山东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