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美国消费者联盟敦促发布“最新金枪鱼注意事项”

美国消费者联盟敦促发布“最新金枪鱼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0-12-14 16:5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张良华   
核心提示:食品伙伴网讯 根据美国联邦指导方针的建议,年轻妇女和儿童在一周内食用高达12盎司的罐装淡金枪鱼(canned light tuna)和高达6盎司的白金枪鱼是安全的,然而,目前美国消费者联盟推荐了一种更为谨慎的食用方法。


    食品伙伴网 根据美国联邦指导方针的建议,年轻妇女和儿童在一周内食用高达12盎司的罐装淡金枪鱼(canned light tuna)和高达6盎司的白金枪鱼是安全的,然而,目前美国消费者联盟推荐了一种更为谨慎的食用方法。

    美国消费者联盟技术政策主管Urvashi Rangan表示,罐装金枪鱼,尤其是罐装白金枪鱼,其中的汞含量较高,年轻妇女和儿童应该限量食用,作为预防措施,孕妇应该彻底拒绝金枪鱼制品。

    美国消费者联盟出版的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表示,他们检测了42个金枪鱼样本,这些金枪鱼样本主要采自纽约州都会区和网上。检测结果证实,白金枪鱼(长鳍)体内的汞含量要远远高出淡金枪鱼体内的汞含量。罐装金枪鱼这种在美国最受欢迎的鱼,是美国人膳食中的汞的最主要来源。

    美国消费者联盟表示,汞在金枪鱼和其他鱼类体内以有毒的甲基汞的形式累积,某些研究表明,即使摄入低剂量的汞也会导致孕妇和儿童在听力、手-眼(运动)协调以及认知能力方面出现轻微的损伤。其它的证据也表明,经常摄入汞含量较高的鱼可能会导致成年人的神经系统、心血管和免疫系统受损。

    除了建议孕妇不要食用金枪鱼外,由于汞对于胚胎发育存在着潜在的影响,美国消费者联盟还建议:

    体重大于45英镑的儿童每周淡金枪鱼的摄入量应控制在4到12.5盎司,而白金枪鱼的摄入量1.5到4盎司,取决于其体重。

    体重小于45英镑的儿童每周淡金枪鱼的摄入量应控制在0到4盎司,而白金枪鱼的摄入量应控制在0到1.5盎司,取决于其体重。

    美国消费者联盟表示,美FDA有权规定产品中的汞含量的范围,但是迄今为止,还没有发布相关的规定,美国消费者联盟敦促美FDA强化目前相关的方针政策。FDA应建议孕妇勿食用金枪鱼,并且对市场上的鱼和海鲜进行汞含量检测,在所有鱼的水平上向消费者提供恰当的信息。

    由于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D,omega-3脂肪酸,这些物质对孕妇非常有益,因此,消费者联盟表示,蛤、阿拉斯加大马哈鱼、虾和罗非鱼体内的汞含量相对较少,这些鱼相对于罐装金枪鱼来说是较好的选择。其它的汞含量更低的鱼有:牡蛎、鳕鱼,沙丁鱼,太平洋比目鱼、鳎目鱼、青鱼、胭脂鱼、扇贝(育龄妇女和儿童限量食用)。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0-12-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