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添加剂安全标准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食品添加剂安全标准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1-05-06 14:34 来源: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网 
核心提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营养食品所)与美国药典委员会(USP)于2011年4月23日合作举办了食品添加剂安全标准研讨会。

    为提高我国食品添加剂标准制修订水平,加深各界对食品添加剂标准制修订过程的认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营养食品所)与美国药典委员会(USP)于2011年4月23日合作举办了食品添加剂安全标准研讨会。USP是美国《食品化学法典》(FCC)的编纂机构,其制定的食物成分和食品添加剂规格标准是世界各国相关标准制定的重要参考。营养食品所作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秘书处挂靠单位,与USP在食品添加剂标准领域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

    来自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审评委员会添加剂分委会、营养与特殊膳食分委会的委员和相关部门以及研究机构、行业协会、企业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营养食品所樊永祥副研究员主持会议。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秘书长、营养食品所所长严卫星研究员和美国药典委员会首席执行官Roger Williams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双方强调了加强食品添加剂管理,规范食品添加剂的生产和使用,对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双方都希望通过更加深入的合作和交流,进一步提高中美两国食品添加剂质量规格标准建设领域的水平。

    来自美国药典委员会的Jim Griffiths博士、Markus Lipp博士分别介绍了FCC的内容及标准的制定过程,FCC标准物质的开发和相应的检验方法等内容。中方专家卫生部卫生监督局标准处张旭东处长,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主席、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审评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营养食品所研究员陈君石院士,张俭波副研究员和王华丽助理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我国食品添加剂管理体系,国际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和食品分类系统(GSFA)最新进展,我国食品添加剂标准体系及GB2760的修订情况。

    营养食品所副所长、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竹天研究员进行了会议总结。本次会议为来自国内外的食品添加剂专家就国际与我国食品添加剂标准的信息共享与交流构造了平台,为参与制定我国食品添加剂标准工作的专家及使用标准的组织和企业代表提供了一次与国际食品添加剂专家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国内外食品添加剂标准及其制定过程的机会。通过各位专家的报告,参会代表对《食品化学法典》(FCC)及其相关标准物质有了更充分和深入的认识。此外参会代表从监管部门、研究机构和生产方等不同角度,对今后我国食品添加剂管理体系,特别是质量规格标准体系的完善提出了构想和建议,为我国食品添加剂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日期:2011-05-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