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上海交大举办食品安全通用知识公益培训

上海交大举办食品安全通用知识公益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1-07-14 11:02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7月7日-8日,上海交通大学《食品安全通用知识》公益培训第二期开班仪式在上海交大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办。

    7月7日-8日,上海交通大学《食品安全通用知识》公益培训第二期开班仪式在上海交大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办。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敏强、上海交通大学副局级巡视员董小明、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理事李亚宁、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周培及参加培训的食品企业、科研院所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今年四月份以来,我国食品安全事件频频出现。双汇"健美猪肉"、上海染色馒头、台湾塑化剂污染食品等事件一次又一次地触及了中国公众对食品安全信任的底线和本已十分脆弱的神经。 2011年5月,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1-2015年)》,要求各有关方面通过广泛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和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提高社会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增强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执法能力。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召开了第二期《食品安全通用知识》公益培训。

    本期培训"中心"邀请了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敏强、美国佐治亚大学教授、美国药品监督管理协会HACCP和SSOP培训师黄耀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杨秀松、美国药典委员会标准开发经理刘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曲彬、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陆贻通、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周培等食品领域的专家学者,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防护计划、农产品生境污染控制及安全预警等为主题,为参加公益培训的企业和师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汇报和培训。本期培训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科研院所的关注,报名企业逾五十家。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敏强在其发言中指出了我国食品安全问题的严峻性,希望食品企业能够结合中国、结合上海,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能够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路子。福喜食品有限公司质量部经理曲彬代表本次活动的资助企业发言,她指出食品安全风险无处不在,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把食品安全的知识带给更多的人,同时呼吁同行们更加关注对于社会的责任。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理事李亚宁结合国内外情况,就我国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他指出,食品安全问题的解决要靠教育,靠道德规范。这就需要大家以百年树人、愚公移山的精神,肩负起社会的责任,怀着使命感逐步将中国食品安全问题解决。

    据介绍,《食品安全通用知识》培训起源于2010年,陆伯勋中心联合布勒公司、嘉吉公司、可口可乐公司、福喜食品公司、诺安检测公司、诺伟司公司、麦当劳公司七家着名企业,建立了公益培训项目基金。该项目为食品生产中小企业的生产经营人员免费提供食品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以提高中小企业的食品质量保障能力和安全意识,最终保障中国食品供应链的安全。该培训项目计划持续三年,每年开办三期。下一期的公益培训预计在今年12月份于北京举办。"中心"希望能够通过该培训项目使食品企业提高对于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掌握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对提高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加强预防应对风险的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食品伙伴网作为媒体支持单位,直接参与了此次公益培训活动。

日期:2011-07-14
 
 地区: 上海 中国
 标签: 食品安全
 科普: 食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