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鸡蛋价格比年初涨7.6% 平均每公斤达10.51元

鸡蛋价格比年初涨7.6% 平均每公斤达10.51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1-08-17 13:52 来源:山东畜牧网 原文:
核心提示:据中国农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第2周,全国鸡蛋平均价格10.51元/公斤,环比上涨1.1%,比年初上涨7.6%。


  据中国农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第2周,全国鸡蛋平均价格10.51元/公斤,环比上涨1.1%,比年初上涨7.6%。

  根据新华社8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6日开始鸡蛋价格涨速再次加快。与7月1日相比,8月13日,全国鸡蛋价格上涨7.3%。为2008年监测以来最高价格水平。分地区来看,所有省区市鸡蛋价格均上涨,新疆、重庆、吉林涨幅居前,分别为15.0%、12.5%和12.4%。目前,超六成省区市鸡蛋价格在每斤5元以上。

  农业部在官网发布的新闻稿中指出,近期全国鸡蛋价格呈现小幅上涨态势,原因是受季节性鸡蛋需求增加、养殖成本推动等因素影响。每年9月份前后是鸡蛋价格一年中的高位,目前蛋价上涨符合常年的季节性规律。

  数据还显示,目前饲料玉米价格同比上涨13.3%,人工成本同比上涨20%左右。

  但农业部也同时指出,目前全国蛋鸡生产总体稳定发展,今后一个时期鸡蛋市场供应有保障。

  全国祖代种鸡存栏稳定在47万套左右,18家重点种鸡企业3-7月份在产父母代蛋种鸡平均存栏同比增长5.2%。今年1-6月,重点监测的21家蛋种鸡企业销售商品鸡苗1.75亿只,同比增长24.5%。据对500个蛋鸡养殖村监测,7月份蛋鸡总存栏同比增长4.8%;鸡蛋总产量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1.2%。据对1400多个蛋鸡养殖户定点监测,今年1-7月份每只产蛋鸡平均月盈利为2.82元,处于正常水平。

  农业部指出,下一步,农业部门将继续加强对蛋鸡生产和市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种鸡生产、蛋鸡存栏补栏情况和鸡蛋市场价格的变化趋势,引导养殖户科学安排生产;继续加大蛋鸡疫病防控力度,做好秋季集中防疫,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当”;深入推进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加强蛋鸡养殖场的硬件和软件设施建设,提高标准化规模养殖水平;发挥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和各级畜牧技术推广部门的作用,加强对各地蛋鸡养殖场户的技术指导和服务,提高蛋鸡综合生产能力和养殖效益。

    【相关阅读】

     北京:8月鸡蛋价格创年内新高

     韩国鸡蛋价格大幅上涨

日期:2011-08-17
 
 地区: 中国
 标签: 中国 农业部
 科普: 中国 农业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