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天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学校食堂监管

天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学校食堂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1-12-17 09:39 来源: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减少和预防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 11月29日至12月7日,天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教育局密切合作,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进行了以学校食品安全为主要内容的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减少和预防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 11月29日至12月7日,天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教育局密切合作,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进行了以学校食品安全为主要内容的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覆盖两区五县28所中小学校、幼儿园,重点对有寄宿和学校食堂的中小学校、幼儿园18所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大多数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领导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非常重视,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非常明确,并设置食品安全专职或兼职管理人员,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建立健全了各种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并悬挂在显著位置,严把食品及原料进货关,坚持食品及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采购记录制度,把食堂自律与日常监管与集中整治有机结合,经常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

    下一步,天水市局将进一步强化农村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加大对农村学校食堂餐饮服务的指导和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扩大监督覆盖面,提高农村学校幼儿园的两证持证率。加大对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和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卫生知识水平,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建立健全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敦促硬件条件不到位、食品安全管理不到位的学校食堂立即整改。全面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彻底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全力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天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供稿)

日期:2011-12-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