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近三年获批及终止审查的新食品原料盘点;店家回应“4碗粿条545...

今日导读:近三年获批及终止审查的新食品原料盘点;店家回应“4碗粿条545元被质疑天价”;第五届进博会三类“进口特殊食品”可办理临时许可(2022年10月14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0-14 15:3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10月14日热点有: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处置风险问题超520万个;近三年获批及终止审查的新食品原料盘点;4碗粿条545元被质疑天价;将国产牛肉宣传成进口和牛,南京一门店被罚2万元;出售过期奶粉,北京一家商超被罚6.5万;第五届进博会三类“进口特殊食品”可办理临时许可;9月软饮料行业动态:汽水、茶饮、饮用水等新品上市,2款饮料配料表引热议,企业加码产能布局;注意!丹麦含未申报过敏原的啤酒销至我国;我国多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李子干、五香粉、葡萄干等。
  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处置风险问题超520万个
 
  据报道,截至2022年9月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国共排查发现风险问题528.8万个,已完成处置520.7万个,处置率98.46%。
 
  近三年获批及终止审查的新食品原料盘点
 
  为方便小伙伴们对新食品原料批准与终止审查情况的了解,食品伙伴网注册部将2020~ 2022年( 截至2022年9月30日)新食品原料批准与终止审查情况进行了汇总。近三年间,卫健委共发布了5次新食品原料批准公告,批准新食品原料14种(2020年4种,2021 年5种,2022年5种)。另外,近三年间有21种物质获得了终止审查的审批结论。(相关报道:近三年获批及终止审查的新食品原料盘点)  

      店家回应“4碗粿条545元被质疑天价”
 
  近日,广东汕头一女生和同伴吃4碗粿条付费545元的新闻引发关注,有部分网友质疑这是天价粿条。商家回应称,涉事餐品加了海鲜等食材,加料明码标价自由选择。
 
  将国产牛肉宣传成进口和牛 南京一门店被罚2万元
 
  近日,南京悦之虹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一绪寿喜烧”(虹悦城店)因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被罚款2万元。处罚详情显示,2022年4月19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经营场所内的餐桌上均摆放有一张餐垫,餐垫上有“M级和牛一口入魂”的内容。通过餐垫上的二维码扫描进入其点餐展示页面后,发现当事人共有三种套餐,套餐内有“雪山和牛118元/份”“安格斯后胸48元/份”等内容。当事人称,该店所属的品牌原先使用的是澳洲进口M级和牛,但南京地区各门店已于2021年10月份开始停止使用进口牛肉,改为使用国产牛肉。当事人2022年1月开业后一直使用的是与其他门店一致的原版餐垫,餐垫上展示的牛肉来源和品种与实际经营中提供给顾客的牛肉来源和品种不符。
 
      北京一家商超出售过期奶粉被罚6.5万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北京沃尔玛山姆会员商店有限公司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北京市顺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6.5万元。据悉,举报人于2021年11月19日以临保价购买1盒(每盒2桶)“a2儿童配方调制乳粉”,经北京沃尔玛山姆会员商店有限公司确认,该商品系该单位售出且超过保质期。
 
  第五届进博会三类“进口特殊食品”可办理临时许可
 
  10月12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受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企业在展区内展示销售的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进口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除外)、进口保健食品等产品(上述三类产品以下统称“进口特殊食品”)行使注册审批权,办理临时许可批件。(相关报道: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企业申请办理进口特殊食品产品临时许可等有关事项的公告( 沪市监特食20220443号)
 
  9月软饮料行业动态:汽水、茶饮、饮用水等新品上市;2款饮料配料表引热议;企业加码产能布局 
 
  9月软饮料行业动态:汽水、茶饮、饮用水等新品上市;2款饮料配料表引热议;农夫山泉、华润怡宝等企业加码产能布局;蜜雪冰城、苏州鲜活饮品冲击IPO有进展;一奶茶店英文招牌惹争议;星驹收购六家可口可乐装瓶商公司案获批。(相关报道:9月软饮料行业动态:汽水、茶饮、饮用水等新品上市;2款饮料配料表引热议;企业加码产能布局
 
  注意!丹麦含未申报过敏原啤酒销至我国
 
  据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9月30日,丹麦通过RASFF通报本国出口啤酒含未申报过敏原(生榛子)。据通报,不合格产品销至了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智利、中国、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捷克、芬兰、德国、我国香港、匈牙利、冰岛、爱尔兰、意大利、日本、卢森堡、马来西亚、墨西哥、荷兰、波兰、葡萄牙、塞尔维亚、斯洛伐克、韩国、瑞典、瑞士和英国。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欧盟成员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注意!丹麦含未申报过敏原的啤酒销至我国
 
  我国多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李子干、五香粉、葡萄干等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多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涉及产品有李子干、五香粉、葡萄干等。食品伙伴网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重金属的存在,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多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李子干、五香粉、葡萄干等 
日期:2022-10-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