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其他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1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十九期)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1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十九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1-12-28 13:27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其中食品共检验1060批次,检验合格1036批次,产品抽样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7.7%,集中消毒餐具清洗消毒合格率为92.9 %。

  为保障我市餐饮环节食品消费安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我市餐饮服务单位使用和销售的食用油、工业区食堂原料、商业中心餐饮原料、酒类、油条、集中消毒餐饮具等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开展了抽样检验,其中食品共检验1060批次,检验合格1036批次,产品抽样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7.7%,集中消毒餐具清洗消毒合格率为92.9 %,现将上述产品的检验情况通报如下:

  一、食用油共抽检257批次,检验合格251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7.7%,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黄曲霉毒素B1和酸价超标。

  二、大米、小麦粉、食用油、调味品、畜禽肉、水产品等工业区食堂原料共抽检281批次,检验合格276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8.2%,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味精谷氨酸钠不达标,谷氨酸钠是味精中的最主要成分,是反映味精产生鲜味的重要指标,不合格则说明产品质量不过关,起不到足够的增鲜作用,对身体健康无害。

  三、商业中心餐饮单位的大米、小麦粉、食用油、调味品、畜禽肉、水产品等原料共抽检298批次,检验合格294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8.7%,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味精谷氨酸钠不达标。

  四、餐饮单位酒类共抽检200批次,检验合格197批次,抽检合格率为98.5%,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重金属锰超标和酒精度不符合明示指标。锰是人体必须微量元素,但长期食用锰超标的食品会造成锰中毒;酒精度是白酒的重要理化指标,企业在标签上应向消费者明示,含量不达标直接影响白酒的品质及香型。

  五、油条共抽检24批次,检验合格18批次,抽检合格率为75.0%,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铝残留量超标,主要与企业过量使用含铝膨松剂有关。铝是一种低毒金属元素,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人体摄入后仅有小部分能排出体外,大部分会在体内蓄积,长期摄入对身体健康有害。

  六、集中式消毒餐具抽检共549件,合格510件,产品合格率为92.9 %,涉及的集中式消毒餐具生产企业38家,合格26家,企业合格率68.4 %,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大肠菌群超标。大肠菌群是肠道致病菌的重要指示菌,集中式消毒餐具检出大肠菌群表明产品受到致病菌污染的概率大大增加。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我局已及时控制,防止不合格产品继续使用,并监督餐饮经营单位加强食品原料采购时的索证索票工作,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消费者如要进一步了解全市食品抽检情况,可以登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www.szscjg.gov.cn)查询。

  特此通报。

  附件:

  1、   2011年第十九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不合格产品一览表.doc
  2、   2011年第十九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合格产品一览表.doc
  3、   2011年第十九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集中消毒餐具情况一览表.doc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日期:2011-12-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