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台湾调查发现:火锅汤头钠含量高

台湾调查发现:火锅汤头钠含量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3-01-30 13:26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食品伙伴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近日台湾董氏基金会就火锅汤料的钠含量发起了调查。调查发现,火锅汤头钠含量较高,民众摄取易超标。

    食品伙伴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近日台湾董氏基金会就火锅汤料的钠含量发起了调查。调查发现,火锅汤头钠含量较高,民众摄取易超标。

    董氏基金会营养组主任许惠玉认为,8成以上的民众知道盐、面酱、加工食品是钠的来源,却不认为汤品是食品中钠的主要来源之一。

    董氏基金会近日检测自助餐、便当店、小吃店、卤味、便利商店、火锅店等地所供应95家商家的汤含钠量。结果发现,以知名连锁小火锅基本汤头而言,一锅汤的含钠量就高达约2600毫克,已超过台湾民众每日建议摄取量2400毫克。

    许惠玉指出,若是喝自助餐、便当店、小吃店供应的汤品,一般而言,每餐从汤品中所摄取到的钠也可能高达约1700毫克。至于便利商店的关东煮汤头,平均1碗含有约1000毫克的钠。

    另外,热呼呼的汤面含有面条以及青菜、配料,消费者容易忽略汤头的味道,把汤都喝光光。根据调查结果,一碗汤面下来,光从汤头摄取到的钠含量平均就有约1400毫克,最高甚至1碗可达约2200毫克钠。

日期:2013-01-30
 
 地区: 中国 台湾
 行业: 餐饮
 标签: 食品伙伴网 中央 汤料 火锅
 科普: 食品伙伴网 中央 汤料 火锅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