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2013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十一批公告(其他食品)

2013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十一批公告(其他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3-12-23 15:10 来源: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3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其他食品进行了本年度第十一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取了32家企业生产的34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6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7.6%,剔除纯标签不合格,实物质量不合格3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8.8%。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二氧化硫、标签。
  2013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其他食品进行了本年度第十一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取了32家企业生产的34批次产品。
 
  本次抽样检验的依据为:GB/T 20886-2007《食品加工用酵母》、GB/T 20976-2007《软冰淇淋预拌粉》、GB 7718-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NY/T 1522-2007《椰子产品 椰纤果》等标准和国家相关规定的要求。其他食品的检验项目为:感官要求、水分、灰分、蛋白质、脂肪、粗纤维、总糖、粘度、过氧化值、含砂量、细度、绿原酸、总黄酮、固形物、可溶性固形物、总酸、pH值、酸度、水溶性、凝固时间、溶解时间、无机砷、砷、铅、汞、镉、铬、铜、锡、铝、二氧化硫残留量、亚硝酸盐、黄曲霉毒素B1、黄曲霉毒素M1、苯并(α)芘、三聚氰胺、六六六、DDT、敌敌畏、甲胺磷、乐果、氯菊酯、氯氰菊酯、马拉硫磷、杀螟硫磷、五氯硝基苯、活细胞率、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酵母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螨、安赛蜜、苯甲酸或苯甲酸钠、山梨酸或山梨酸钾、糖精钠、甜蜜素、柠檬黄、苋菜红、胭脂红、日落黄、诱惑红、亮蓝、脱氢乙酸、净含量(单件负偏差)、标签
 
  本次抽查34批次样品,经检验不合格6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17.6%,剔除纯标签不合格,实物质量不合格3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8.8%。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二氧化硫、标签。不合格产品名称、生产企业、生产日期及不合格项目见下表: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不合格项目

标准值

实测值

1

椰纤果<蜜制>

上统

2.8kg/罐

2013-08-26

广州亨弟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龙归园夏村二社七号之一

菌落总数(cfu/g)

≤100

1.5×105

2

龟苓膏

----

250g/盒

2013-08-25

广州市龟旺食品有限公司

广州市海珠区石岗路8号之10、8号之11自编C102房

菌落总数(cfu/g)

≤100

2.5×104

大肠菌群(MPN/100g

≤6

40

3

拉肠专用粉

----

称量销售

2013-08-12

广州市海珠区洲建面粉加工场

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1544号自编C3

二氧化硫(mg/kg)

≤30.0

190

4

红枣杏仁煲汤料

颐润

100g/包

2013-08-06

广州市永联盛贸易有限公司

广州市海珠区荔福路68-70号自编1号楼四楼

标签

按Q/YL 0001S-2012第8章规定

未标注生产许可证标志

5

新枸杞猪骨汤

----

55克/包

2013-06-27

广州市汇合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荔湾分公司

广州市荔湾区中南街海南赤岗西约458号第13栋二层东侧(自编D1栋)

标签

按照Q/GZHH 0001S-2011第6章要求

产品名称未反映产品的真实属性

6

薏米淮山莲子汤

----

95克/包

2013-08-30

余仁生商贸(广东)有限公司

广州市海珠区工业大道北路67号凤凰展贸城3号楼201室

标签

按照Q/EYSC 0001S-2010第7章

产品名称未反映产品的真实属性


  食品安全知识:
 
  1、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
 
  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
 
  大肠菌群作为食品污染的常用指示菌之一,在环境中广泛存在,所以它也是食品一般污染的指标。大肠菌群的来源与肠道致病菌相同,因此食品中大肠菌群含量越多,间接表示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越高。
 
  2、二氧化硫
 
  拉肠专用粉检出二氧化硫残留可能是在制作过程中使用了漂白剂(如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等)。这些漂白剂对食品有漂白和防腐作用,增加卖相和延长货架期,但使用后均可能造成二氧化硫残留。如果摄入含二氧化硫残留过量的食品,可能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还会破坏B族维生素,引起腹泻,严重时可能会毒害肝、肾脏,引起急性中毒,还是一种致癌物质。
 
  3、标签
 
  糕点的干燥失重超标即水分含量超标,水分过高影响糕点的风味、容易受细菌污染且保质期短。
 
  消费建议:
 
  1、到正规的大型商场或超市选购信誉好的品牌产品;
 
  2、关注有关职能部门定期公布的监督抽检信息;
 
  3、产品的包装完好无损且标识齐全,食品标识上应标明产品名称、规格、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成分或配料表、厂名、厂址、联系方式、产品标准号、贮存条件;加印(贴)生产许可的“QS”标志、生产许可证编号等相关信息;
 
  4、购买商品后,请保留好购物发票、小票、收据等消费凭证,以备发生消费纠纷后进行有效的投诉、举报。
 
日期:2013-12-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