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2013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十一批公告(淀粉及淀粉制品)

2013年广州市生产领域食品质量监督抽查第十一批公告(淀粉及淀粉制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3-12-23 15:49 来源: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3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淀粉及淀粉制品产品进行了本年度第十一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取了26家企业生产的27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7%,剔除纯标签不合格,未检出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0。不合格项目为标签。
  2013年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领域淀粉淀粉制品产品进行了本年度第十一批日常抽样检验,共抽取了26家企业生产的27批次产品。
 
  本次抽样检验依据为:GB/T 8883-2008《食用小麦淀粉》、GB/T 8884-2007《马铃薯淀粉》、GB/T 8885-2008《食用玉米淀粉》、GB/T 23587-2009《粉条》等标准及国家相关规定的要求。淀粉产品的检验项目为:感官要求、水分、灰分、酸度、蛋白质、斑点、细度、白度、二氧化硫、砷、铅、净含量(单件负偏差)、标签。淀粉制品的检验项目为:感官要求、水分、淀粉、总砷、铅、黄曲霉毒素B1、二氧化硫残留量、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净含量(单件负偏差)、标签。
 
  本次抽查27批次样品,经检验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7%,剔除纯标签不合格,未检出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0。不合格项目为标签。不合格产品名称、生产企业、生产日期及不合格项目见下表:

序号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标称生产单位

标称生产单位地址

不合格项目

标准值

实测值

1

马铃薯淀粉

仟润

208g/包

2013-08-24

广州明誉食品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市白云区鸦岗村沙场路自编86号01栋-2楼

标签

按照GB/T 8884-2007第7章要求

未标注质量等级


  食品安全知识:
 
  食品标签是消费者了解产品最直接的工具。食品标签标注的内容不规范、不完善,会误导消费者。
 
  消费建议:
 
  1、看产品包装:产品的包装或者标识上应标明产品名称、厂名、厂址、配料表、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贮存方式、联系方式,有无食品生产许可证 “QS” 标志和编号。
 
  2、观察外观:
 
  色泽:淀粉的色泽与淀粉的含杂量有关,品质优良的淀粉色泽洁白,有一定光泽;品质差的淀粉呈黄白或灰白色,并缺乏光泽。
 
  气味:品质优良的淀粉及淀粉制品应有原料固有的气味,而不应有酸味、霉味及其它不良气味。
 
  斑点:淀粉的斑点是因为含纤维素、砂粒等杂质所造成的,斑点的多少表明淀粉的纯净程度和品质的好坏。
 
  3、口感鉴别:可将泡软的淀粉制品放在口中细细咀嚼,凭口感来选择。优质淀粉制品,气味和滋味均正常,无任何异味。劣质淀粉制品有霉味、酸味、苦涩味及其他味道,细嚼有砂土存在。
 
日期:2013-12-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