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台湾孕妇热量补过头 4成超重

台湾孕妇热量补过头 4成超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7-25 10:21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据台湾“中央社”消息,近日台湾母胎医学会调查显示,10个孕妇近8个怕胖,孕妇鱼油、叶酸、钙片补不停,但不到1%达到孕期每日饮食摄取标准,反而有4成热量补过头。

    食品伙伴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近日台湾母胎医学调查显示,10个孕妇近8个怕胖,孕妇鱼油叶酸钙片补不停,但不到1%达到孕期每日饮食摄取标准,反而有4成热量补过头。

    台湾母胎医学会医师郑博仁21日指出,常有孕妇询问叶酸、补钙、补充DHA等问题,却忽略考虑在外饮食习惯、工作与生活作息。

    台湾母胎医学会日前网上问卷调查638位孕妇,调查显示不到1成的受访者能够吃到足够的深色蔬菜补充叶酸,只有1成孕妇能从乳制品摄取足量的钙质,近6成的人DHA摄取不足。

    孕妇最常补充三大营养素:叶酸、钙、DHA。台卫生福利部建议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取量孕期每日摄取量分别为:400-600微克、800-1000毫克、300毫克。郑博仁注意到,孕妇如果照着孕前服用一般维他命,再额外补充其他营养素,可能会过犹不及。

    医界建议,怀孕中、后期,每2周体重增加不宜超过1公斤,母胎医学会这次调查到,43.4%受访孕妇过重,主因在于外食比率高,鸡排、排骨便当正餐外加水果、甜点,一人吃两人补,不知不觉热量过多、油盐超量又容易营养不均衡。

    他表示,孕期营养要点在于一少三多:少热量、多DHA、多钙、多叶酸,如果体重过重、产生妊娠糖尿病,将提升胎儿未来罹患先天性低血糖、黄疸症、低血钙症和代谢症候群的风险。

日期:2014-07-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