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4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抽样检验通...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4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抽样检验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8-22 11:11 来源:湖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加强全省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净化饮食消费环境,2014年5月5日至5月20日,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湖南省教育厅对全省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了暗访督查,并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查了42个学校食堂、66个学校周边食杂店,14大类食品278批次产品,合格237批次,不合格41批次。
  为加强全省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净化饮食消费环境,2014年5月5日至5月20日,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湖南省教育厅对全省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了暗访督查,并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查了42个学校食堂、66个学校周边食杂店,主要抽检了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及肉制品、饮料、饼干、膨化食品、糖果、乳制品、水果制品、方便食品、糕点、豆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等14大类食品278批次产品,合格237批次,不合格41批次。6月20日,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湖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长沙学院、湖南省涉外经济学院和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三所学校的食堂进行突击检查,主要抽检了鲜米粉、食用植物油、干辣椒粉、新鲜蔬菜、酱腌菜、酱卤鸭翅、火腿肠、冻肉等9类17批次食品,合格15批次,不合格2批次。现将两次抽检情况通报如下:
  一、肉及肉制品抽检情况。共抽检58批次。经检验,合格48批次,不合格10批次。不合格食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防腐剂山梨酸、脱氢乙酸、亚硝酸盐不符合标准要求。
  二、调味品抽检情况。共抽检50批次。经检验,合格41批次,不合格9批次。不合格食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总酸、可溶性无盐固形物、标签不符合标准要求。
  三、糕点食品抽检情况。共抽检46批次。经检验,合格32批次,不合格14批次。不合格食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食品防腐剂、甜味剂、微生物不符合标准要求。
  四、饮料抽检情况。共抽检37批次。经检验,合格35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食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甜蜜素、菌落总数不符合标准要求。
  五、饼干抽检情况。共抽检24批次。经检验,合格23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食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二氧化硫不符合标准要求。
  六、 豆制品抽检情况。共抽检9批次。经检验,合格7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食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标准要求。
  七、 糖果制品抽检情况。共抽检4批次。经检验,合格2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食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糖精钠、甜蜜素、标签不符合标准要求。
  八、膨化食品抽检情况。共抽检3批次。经检验,合格1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食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山梨酸、甜蜜素、安赛蜜、标签不符合标准要求。
  九、酱腌菜抽检情况。共抽检1批次。经检验,不合格1批次。
  不合格食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二氧化硫不符合标准要求。
  十、其他抽检情况。抽检了粮食加工品46批次,蔬菜制品10批次,乳制品2批次,食用植物油2批次,方便面1批次,风味鱼制品1批次,蜜饯1批次。经检验,均为合格产品。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4年8月11日
日期:2014-08-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