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台湾地区发布实施基因改造食品咨议会设置办法

台湾地区发布实施基因改造食品咨议会设置办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09-05 16:48 来源:厦门WTO工作站 原文:
核心提示:2014年9月3日,台湾地区“卫生福利部”发布部授食字第1031302284号令,制定“基因改造食品咨议会设置办法”全文十条。

    2014年9月3日,台湾地区“卫生福利部”发布部授食字第1031302284号令,制定“基因改造食品咨议会设置办法”全文十条,如下:

    第一条  本办法依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以下简称本法)第四条第四项规定订定。

    第二条  基因改造食品咨议会(以下简称本会)的任务,为就下列基因改造食品管理与监督相关事项的咨询或建议:

    一、基因改造食品政策及策略的订定。

    二、基因改造食品计划的研定。

    三、其它有关基因改造食品事项。

    第三条  本会置委员十三人至十七人,由“卫生福利部”(以下简称本部)部长就食品卫生、营养、分子生物、医学、毒理、农业、法律等学者专家聘兼之。

    前项委员,其中任一性别不得少于委员总数三分之一。

    本部部长就第一项委员中聘请一人为召集人,另一人为副召集人。

    委员任期三年,期满可续聘。委员因故无法完成任期者,可另遴聘兼之,其继任者任期至原委员任期届满之日止。

    第四条  本会置执行秘书一人,工作人员若干人,办理本会业务,由本部部长就“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以下简称食药署)相关业务人员派兼之。

    第五条  本会会议以每年召开二次为原则,必要时可召开临时会议,应有全体委员过半数出席,始得开会。

    第六条  本会会议由召集人担任主席;召集人不克出席时,由副召集人代理的;召集人及副召集人均未能出席时,由召集人指定委员一人为主席;不克指定时,由出席委员互相推举。

    第七条  本会委员的回避事项,依行政程序法的规定。

    第八条  本会开会时,可视需要,邀请相关专家学者、机关代表及食药署相关单位人员列席。

    第九条  本会委员及列席人员对会议资料、委员意见或会议结论应予保密,不得泄漏。

    前项会议结论经依行政程序核定后,可由“食药署”公开。

    第十条  本办法自发布日施行。

日期:2014-09-05
 
 地区: 中国 台湾
 标签: 卫生 基因改造 食品
 科普: 卫生 基因改造 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