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浙江镇海四举措全面推进“阳光厨房”建设

浙江镇海四举措全面推进“阳光厨房”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0-14 16:21 来源:浙江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镇海局结合工作实际,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加强宣传,按照“先行先试,重点突破,因地制宜,逐步推进”的原则,以学校食堂和大型餐饮单位为突破口,积极有序地开展“阳光厨房”工程,取得了显着进展。截止目前,全区共有64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阳光厨房”工程。

    今年以来,镇海局结合工作实际,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加强宣传,按照“先行先试,重点突破,因地制宜,逐步推进”的原则,以学校食堂和大型餐饮单位为突破口,积极有序地开展“阳光厨房”工程,取得了显着进展。

    一是建立机制,多方联动。充分利用行政审批、执法检查、召开培训会议和约谈等时机,与餐饮单位负责人座谈,向其讲解“透明厨房”工程的意义,掌握企业的现状,掌握企业参与“阳光厨房”工程的积极程度,动员餐饮单位积极参与。同时通过媒体向消费者广泛宣传,让消费者了解“阳光厨房”工程的内容、意义和目标,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饮食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将此项工作列入对各镇、街道的食品安全目标考核内容之一,并确定今年全区三星以上幼儿园、村(社区)以上集体办幼儿园食堂要全部完成“阳光厨房”建设。

    二是突出重点,打造示范。以学校食堂、大型餐饮单位、连锁餐饮单位为突破口,动员部分条件具备餐饮单位先行先试,指派专门执法人员上门指导,培育“阳光厨房”示范点,组织重点餐饮单位负责人、消费者代表和媒体记者进行现场观摩,通过“阳光厨房”工程,提高企业内部规范管理水平,提高消费者信任度、满意度,吸引顾客增加效益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餐饮单位参与工程的主动性。

    三是分类实施,强化监督。根据餐饮单位不同业态分别采取玻璃幕墙或视频直播的方式,让消费者实时直观的看到切配间、烹饪间、凉菜间、餐用具洗消间等重点区域硬件条件和现场操作。督促指导餐饮单位优化加工操作流程,合理配置食品加工设备,提升硬件水平,帮助餐饮单位培训从业人员,督促其自觉遵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食品,不断提升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水平,达到餐饮单位有能力、有底气敢于将食品加工全过程“亮化”,接受社会全程监督的目的。同时在餐厅的显着位置张贴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公示栏,公示量化等级,投诉举报电话96311、9631,随时接受消费者监督。

    四是相互结合,逐步推进。与省市餐饮服务示范单位创建相结合,将“阳光厨房”建设作为示范创建的内容之一,不断提高企业作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与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相结合,结合动态检查评定情况,对餐饮单位进行动态等级评定,鼓励餐饮单位积极参与“阳光厨房”工程。与学生餐饮安全工程、学校食堂示范创建工作相结合,把实施“阳光厨房”工程作学校食堂改扩建的内容,不断提高学校食堂的餐饮服务安全管理水平。同时镇海局强化经费保障,对开展“阳光厨房”建设的的单位给予补助奖励。

    截止目前,全区共有64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阳光厨房”工程。

日期:2014-10-14
 
 地区: 浙江 中国
 行业: 饮料 方便食品 餐饮
 品牌: 统一
 标签: 服务 厨房 学校 统一 食堂 餐饮
 科普: 服务 厨房 学校 统一 食堂 餐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