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甘孜州四个强化深入推进“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

甘孜州四个强化深入推进“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0-27 17:16 来源:四川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甘孜州城乡食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整顿规范城乡食品市场秩序,近日,甘孜州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在全州城乡食品市场深入推进“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甘孜州城乡食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整顿规范城乡食品市场秩序,近日,甘孜州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四项措施在全州城乡食品市场深入推进“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强化检查督导。甘孜州食品药品监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先后深入到重点市场、重点区域督查专项整治工作。各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一线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无证无照、销售无合法来源食品、生产经营侵权仿冒食品等违法行为进行清查和查处。

    二是强化网格化监管,落实监管责任。各县将辖区内的乡镇(街道)划分为多个片区,每个片区由相关职能科室和食品药品监管所负责。同时,将监管责任分解落实到分管领导、科室及个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形成农村食品市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立体覆盖的网格化监管格局。

    三是强化农村食品流通环节监管。充分发挥行政执法、企业自律、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作用,加大对食品店日常巡查频次,结合节假日食品安全监管等重点时段,幼儿园、农村学校等重点区域,儿童食品等重点品种,供校批发商等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的检查。

    四是强化实行检查留痕,做到“有迹可查”。各县要求在开展“四打击四规范”专项整治行动时,所有监督检查都要形成检查记录,留下检查痕迹,做到监督检查有记录、检查双方有确认、监管工作有台账、动态数据有录入,通过检查留痕,确保执法行为的可追溯性。

日期:2014-10-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