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昆明市局通过“三严” 整治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

昆明市局通过“三严” 整治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1-07 11:34 来源:昆明市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切实保障流通环节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的市场消费安全,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三严”认真开展了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为切实保障流通环节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的市场消费安全,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三严”认真开展了儿童食品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一是严查经营主体资格。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照属地管辖的原则,加大对儿童食品、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主体资格的清理和整顿规范力度,确保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资格合法有效。依法查处和取缔无证经营的违法经营活动,确保食品经营主体资格合法有效;

    二是严格监督食品经营户履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做到索证索票齐全,台账规范,从严查处未按规定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等法定责任和义务的食品经营行为;

    三是严厉打击经营不合格食品违法行为。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销售来源不明、标签标识不规范、超过保质期、无质量合格证明文件等食品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发挥12331投诉举报热线的作用,切实规范食品流通经营秩序。

    截止目前,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148人次,检查校园及周边儿童食品经营户2464户次,取缔无证经营户13户,查处取缔非法流动摊贩3户次,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要求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剂43.9公斤,查处违法案件9件。

日期:2014-11-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