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2014年第12届OIV大会相关决议

2014年第12届OIV大会相关决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4-12-02 16:35 来源: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原文:
核心提示:第37届世界葡萄与葡萄酒大会暨第12届OIV大会于2014年11月14日在阿根廷门多萨举办。大会上通过了2015-2019年战略性计划和2015工作计划,同时还达成了10项决议。
 

 
  有关酿酒实践决议:几项有关酿酒实践的新决议增进了OIV酿酒实践国际准则。
 
    有关葡萄酒处理使用膜技术和活性炭以减少4-乙基苯酚(4-ethylphenol)和4-乙基愈创木酚(4-ethylguaiacol)过量问题被认可(决议OIV-OENO 504-2014)。这一物理处理包括结合纳米过滤技术和活性炭除臭,旨在减少4-乙基苯酚(4-ethylphenol)和4-乙基愈创木酚(4-ethylguaiacol)的微生物来源,因为这些会造成感官缺陷,并掩盖葡萄酒的香气。
 
    另外,良好的葡萄栽培实践准则以避免或限制酒香酵母污染被采纳(决议OIV-OENO 462-2014)。在葡萄酒质量恶化的所有过程当中,酒香酵母产生的挥发性酚类化合物是很普遍的,越来越是个问题。酒香酵母的管理是一个重要的酿酒问题。酒香酵母参与变质导致香气缺陷。这一准则确定出了在葡萄园里和酒窖里的措施,有助于减少酒香酵母存在导致的风险。
 

 
    有关酿酒产品技术指标方面的决议:以下专论已加入到了国际酿酒法典
 
    有关PVI/PVP吸附共聚物的专论。这一专论包含各种详细的规范,允许用这一共聚物处理葡萄酒,从而完善了酿酒实践(决议OIV-OENO 262 - 262)。
 
    有关氯化银的专题论文(决议OIV-OENO 505-2014)。氯化银在葡萄酒处理中用来去除与发酵和储存相关的异常气味(这些气味是由还原反应引起的,体现为硫化氢和硫醇的存在)。
 
    有关分析方法的决议:
 
    用高效液相色谱-光电二极管阵列检测器法测定葡萄酒中生物胺(决议OIV-OENO 457-2014)。
 
    使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溶菌酶(决议OIV-OENO 458-2014)。
 
    用气相色谱分析法测定葡萄酒中的甲醇(决议OIV-OENO 480-2014)。这一方法适用于葡萄酒中甲醇的浓度在50-500 mg/L。
 
    对起泡酒中CO2碳同位素比值13C/12C测定方法的修正:同位素比质谱法(Isotope Ratio Mass Spectrometry,IRMS)终于被采用(决议OIV-OENO 512-2014)。
 
    有关经济和法律的决议:
 
    OIV也接受了对侍酒师的定义。侍酒师被定义为来自葡萄栽培和餐饮行业的专业人士,酒厂或其他经销商推荐并能以专业水平提供饮料服务。
 
    他们的职责是在餐饮行业里的葡萄酒服务或在公司里销售葡萄酒以及向涉入葡萄酒市场中的人提供专业的建议。此外,对他们的角色和技能也做了详细说明(决议OIV-ECO 474 – 474)。
 
    关于安全和健康的决议:
 
    考虑到该行业中一些专业人士的期望,OIV成员国关于葡萄酒澄清通过了一项较好的准则,使用蛋白质过敏性葡萄酒澄清剂。这个准则对从澄清到过滤所应遵循的不同步骤做了详细说明以及确保没有过敏性澄清剂残留(决议 OIV-SECSAN 520-2014)。
日期:2014-12-02
 
 地区: 阿根廷 南美洲
 行业: 葡萄酒 酒业 果蔬
 标签: 葡萄酒 葡萄
 科普: 葡萄酒 葡萄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