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海口市琼山区、万宁、临高、洋浦部署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海口市琼山区、万宁、临高、洋浦部署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3-03 11:00 来源:海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海口市琼山区、万宁、临高、洋浦部署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海口市琼山区局

    按照海口市局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巩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琼山区局早部署、早推进,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会同区教育局联合发文整治方案,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自查自纠,夯实专项整治的基础。

    二是召开动员会。琼山区局将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动员会,会议要求学校提高认识,从食品安全制度、主体资质、索证索票等方面,深入自查问题和薄弱环节,落实整改意见,堵塞安全漏洞。

    三是在旧州镇部署召开学校食品安全现场会。现场以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实操实训,“以先进、带后进”,提高农村地区学校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四是发放食品安全进校园手册。该局联合教育部门在开学报名时现场发放《食品安全进校园》手册,增强广大师生对劣质食品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其支持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发放食品安全进校园手册约23000本。

    万宁市局

    春季学校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强化对学校食堂监督,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万宁市局提前谋划,研究部署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联合各乡镇所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召开春季学校食堂安全检查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食药监所要坚持统筹规划、科学安排、突出重点、综合治理的原则,认真检查春季开学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摸清底数,实现监管全覆盖,全面核查清理校园内部学生食堂、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及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经营主体资格,严格主体准入。

    二是深入走访学校开展教育培训,督促学校切实承担餐饮服务第一责任人责任。并查找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堵塞管理漏洞,切实加强重点品种抽样检测,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积极指导学校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提高防控水平及应对能力,规范食品留样工作,建立健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信用档案。

    临高县局

    为进一步加强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督促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履职尽责,有效防控学校师生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师生开学期间的饮食安全,结合临高实际,春节长假后,临高县局积极部署多项举措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一是与校方负责人进行座谈。2月28日,陈根局长亲自带队走访了临高县思源实验学校、临高县第二思源实验学校等重点学校,同校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交流开学前的食品安全准备工作,督促校方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行为,确保师生用餐安全卫生。

    二是食品快检车开进校园。为了让师生开学第一餐吃得放心,3月1日,临高县局食品快检车对临高思源实验学校、临高第二思源实验学校和临高第二中学等学校食堂购进的食材原料进行快速检测。在检测临高思源实验学校的食材时发现芹菜农残超标,检测人员立即通知校方禁止使用该食材,有效降低了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的可能性。

    三是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临高县局决定从3月2日开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县中小学和托幼机构食堂进行全面的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餐饮许可证的持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落实、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和食品原料的采购与贮存等情况。

    目前,专项检查行动正在紧张进行中。下一步,临高县局还将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多措并举、打防结合,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洋浦局

    春季入学在即,为保证学校、幼儿园食堂饮食环境卫生,洋浦局于2月25日至3月1日对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自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以来,洋浦局举全局之力,分组分片实地对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全面检查,注重细节,讲求效果,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留盲区,并现场面对面讲解食堂消毒工作的关键点,要求所有餐饮具都应进行两重消毒,即先进行化学消毒,然后进行热力消毒(用蒸汽蒸或开水煮或消毒柜),消毒后放保洁柜保存。同时,还检查食品原料有无过期和变质,严格所有食堂员工在工作前必须应用洗手液洗手、穿戴工作服帽,不得抽烟、留长指甲,入厕时脱去工作服,从细节处抓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在专项检查工作中,各食堂安全管理员对食堂消毒工作进行了全程拍照,并形成了互动,争相交流消毒好的做法和效果。

日期:2015-03-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