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成都市2015年第一期食品、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结果通报

成都市2015年第一期食品、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结果通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5-14 17:03 来源:成都市食药监理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全系统按计划实施蔬菜、水果、生鲜畜禽肉、调味品、饮料(含桶装水)、方便食品、速冻食品、酒类、粮食及制品、豆制品、乳制品及含乳食品、食品添加剂等产品的监督抽检。现通报第一期抽样检验结果。
  今年以来,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织全系统按计划实施蔬菜水果、生鲜畜禽肉调味品饮料(含桶装水)、方便食品速冻食品酒类粮食及制品、豆制品乳制品含乳食品食品添加剂等产品的监督抽检。现通报第一期抽样检验结果。
 
  一、监督抽检基本情况
 
  本期食品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共抽取样品1817批,其中生产环节575批,流通环节1242批。生产环节抽样,全部在我市范围内食品生产企业的成品库中随机抽取;流通环节抽样,全部在我市21个区(市)县内有代表性的大型商场、连锁超市、专卖店等随机抽取。各区(市)县食药监局和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国家食药监总局令第11号)具体实施抽样、检验,并依据国家食品检验技术要求出具检验报告。
 
  生产环节、流通环节监督抽检的品种、数量分别见表一、表二。监督抽检不合格样品,已由属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二、监督抽检结果
 
  本期监督抽检共1817批,不合格样品10批,其中生产环节2批、流通环节8批,本期抽检不合格率为0.55%。
 
  (一)生产环节监督抽检结果
 
  本环节食品生产企业575批样品的监督抽检,抽检品种主要有水果制品、调味品、饮料、方便食品、速冻食品、酒类、豆制品、粮食及制品等。
 
  抽检结果是, 2批样品不合格,本环节抽检样品不合格率为0.35%。不合格样品均为白酒,不合格项目分别为固形物、酒精度。
 
  生产环节食品监督抽检结果见表一。
 
  表一  生产环节食品监督抽检的品种、批数及结果
 

序号

产品种类

总批次数(批)

合格批次数(批)

不合格批数及指标

1

水果制品

21

21

2

肉制品

4

4

3

调味品

97

97

4

饮料(含桶装水)

14

14

5

方便食品

13

13

6

罐头

2

2

7

饼干

3

3

8

速冻食品

32

32

9

薯类及膨化食品

2

2

10

糖果制品

1

1

11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2

2

12

淀粉及其制品

1

1

13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36

36

14

酒类

212

210

2批不合格,固形物、酒精度

15

糕点

3

3

16

豆制品

53

53

17

粮食及其制品

63

63

18

蜂产品

1

1

19

乳及乳制品

14

14

20

蔬菜制品

1

1

21

合计

575

573

2批不合格,固形物、酒精度


  (二)流通环节监督抽检结果
 
  本环节食品经营企业1242批样品监督抽检, 8批样品不合格,本环节抽检不合格率为0.64%。其中:
 
  1.对我市商场、超市、专卖店等流通环节的865批样品开展监督抽检,抽检品种主要包括水果制品、肉制品、调味品、饮料(含桶装水)、方便食品、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淀粉及其制品、糖果制品、乳及含乳制品等。
 
  抽检结果是,不合格样品7批,本批抽检不合格率为0.81%。其中3批豆制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氨基酸态氮、蛋白质、大肠菌群;4批淀粉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
 
  2.对我市大型批发市场、超市、农贸市场等流通环节的374批的食用农产品(蔬菜、水果、生鲜畜禽肉)开展监督抽检。
 
  抽检结果是,1批样品(鸡肉)不合格,本批抽检不合格率为0.27%,不合格项目为3-氨基-2-噁唑烷基酮。
 
  3.对3批食品添加剂样品开展监督抽检,所检项目全部合格。
 
  流通环节食品、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结果见表二。
 
  表二  流通环节食品、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的品种、批数及结果
 

序号

产品种类

总批次数(批)

合格批次数(批)

不合格批数及指标

1

蔬菜

74

74

2

水果

130

130

3

生鲜畜禽肉

170

169

1批不合格,3-氨基-2-噁唑烷基酮

4

水产品

3

3

5

水果制品

2

2

6

肉制品

58

58

7

调味品

99

99

8

饮料(含桶装水)

52

52

9

方便食品

44

44

10

罐头

22

22

11

冷冻饮品

19

19

12

饼干

4

4

13

速冻食品

86

86

14

薯类及膨化食品

30

30

15

糖果制品

17

17

16

淀粉及其制品

73

69

4批不合格,大肠菌群

17

酒类

70

70

18

豆制品

78

75

3批不合格,氨基酸态氮、蛋白质、大肠菌群

19

粮食及其制品

37

37

20

食品添加剂

3

3

21

乳及乳制品

171

171

22

合计

1242

1234

8批不合格,氨基酸态氮、蛋白质、大肠菌群、3-氨基-2-噁唑烷基酮

  附件:

  1.    成都市2015年第一期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抽检检验结果表

  2.    成都市2015年第一期食品、食品添加剂流通环节监督抽检检验结果表

  3.    成都市2015年第一期食用农产品流通环节监督抽检检验结果表

  4.    成都市2015年第一期食品生产环节不合格样品抽检信息汇总表

  5.    成都市2015年第一期食品、食用农产品流通环节不合格样品抽检信息汇总表

  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5年5月8日

日期:2015-05-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