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英国暂时解除杀虫剂禁令引发争议

英国暂时解除杀虫剂禁令引发争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7-29 14:13 来源:基因农业网 原文:
核心提示:英国政府暂时解除欧盟禁令后120天内,农民将可以使用被列入严重危害蜜蜂黑名单中的杀虫剂。据卫报报道,反对者称该解除禁令的决议“可耻”,并指责政府不够公开透明,包括无视自己专家顾问的意见。不过,卡梅隆首相出面为该动议辩护:“我们应当遵循科学”。

    图:有说法称新烟碱类农药与蜜蜂种群数量急剧减少有关(Sven Hoppe/dpa/Corbis)

    基因农业网(Panda)编译:英国政府暂时解除欧盟禁令后120天内,农民将可以使用被列入严重危害蜜蜂黑名单中的杀虫剂

    据卫报报道,反对者称该解除禁令的决议“可耻”,并指责政府不够公开透明,包括无视自己专家顾问的意见。不过,卡梅隆首相出面为该动议辩护:“我们应当遵循科学”。

    因为使用农药、丧失栖息地和病害等影响,蜜蜂和其他对作物来说非常重要的授粉昆虫的群体数量正急剧减少。已有超过50万人在反对该禁令的请愿书上签字。

    未来120天内,英格兰境内5%的油菜可使用两种新烟碱类杀种剂。来自于化学品巨头公司拜耳和先正达的产品将用于防治油菜蚤跳甲。

    之前,全国农场主联盟(NFU)曾提交请愿书,要求在全国范围内解除该杀虫剂禁令,后遭到拒绝。

    “NFU没有放弃努力,不断提交申请以表达强烈诉求。很高兴,终于我们看到了一个积极的结果”,NFU副主席Guy Smith说:“不过,我们知道这还远远不够——跳甲为害仍然是一个全国范围内普遍存在的问题,而不幸的是,这次暂时解除禁令的决议从本质上说效果非常有限,很难给寻求作物保护的广大农民带来更多帮助。”

    NFU表示,此次决议的发布时机太晚,解除禁令也几乎不可能让许多农民从中受益。

    “地球之友”组织的蜜蜂运动家Paul de Zylva说:“政府在NFU的压力下退让,这是政府的耻辱。越来越多的科学证据显示这些化学品对蜜蜂和其他授粉昆虫来说是多么危险。”

    De Zylva说:“NFU的运动妄图破坏农药禁令,试图给人造成的印象是在全国范围内有大批作物遭受虫害损失,但是并没有科学证据或产量数据来支持这一结论。”

    内阁尚未公布NFU所提供的信息,据称是因为涉及商业保密资料。

    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Defra)还要求其农药专家委员会(ECP)停止正常的会议纪要公布程序,不要公开讨论新烟碱类农药申请的会议纪录,以免“激怒不同利益集团的代表”。

    英国工党影子内阁环境大臣Barry Gardiner说:“我已经给环保局长写信,要求发布她认为能够支持该决议的任何科学证据。如果她拒绝这样做,将会失去公众的信任。”他说,该决议在夏季议会结束后才公布,国会议员因此没有机会审核。

    Gardiner说,在整个欧洲范围内禁止使用新烟碱类农药是保护授粉昆虫的关键举措。“政府解除该项禁令,是在以英国农业的未来为代价对短期商业压力妥协。”

    Defra的发言人称:“只有当法规管理者得到足够的证据认为这些农药对人类和环境安全时,我们才会基于科学评价对农药的使用做出决议。根据所得到的证据,我们遵循ECP和首席科学家的建议,认为应当给予两个农药有条件的紧急解禁批准,在虫害最严重的油菜作物种植地区使用。”

    卡梅隆首相在周四出席皇家威尔士畜牧展时说:“欧盟确实对新烟碱类化合物实施了禁令,但如果科学家们说,它们其实比我们想象中安全,或许我们就可以允许使用这些化合物。”

    超过50万人在请愿网站“38度”上签名,要求“继续实施对蜜蜂有害杀虫剂的使用禁令”。Rebecca Falcon在“38度”上说:“围绕着该申请的保密性令人十分担忧。如果政府没有试图掩盖些什么,那为什么不公开关键信息?”

    由农药生产商组成的作物保护联合会(CPA)的执行主席Nick von Westenholz说:“许多农民还不能接触到真正的科学技术,也还将继续在接下来的种植季中为了保护作物不受虫害而艰难抗争。CPA将继续努力实现以事实为依据的法规程序,而不是过度谨慎的模式。”

    欧盟关于新烟碱类化合物的禁令于2013年12月开始起生效,之前欧洲食品安全局认定这类化合物对蜜蜂具有不可接受的(某些情况下为急性的)风险。科学研究已经将农药与蜂后产卵数量的大幅减少和“消失”蜜蜂数量的大幅上升相关联,不过饲养测试结果并不能支持这一关联性结论。2015年底还将对该禁令进行再审核。

    原文链接:http://www.theguardian.com/environment/2015/jul/23/uk-suspends-ban-pesticides-linked-serious-harm-bees

日期:2015-07-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