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叙利亚冲突导致家禽生产减半

叙利亚冲突导致家禽生产减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7-30 14:30 来源:英国国际禽网 原文:
核心提示:在过去的一年,叙利亚降雨充足增加了小麦产量,但是粮食价格依然上涨,畜牧业已经受到冲突的严重影响。

    在过去的一年,叙利亚降雨充足增加了小麦产量,但是粮食价格依然上涨,畜牧业已经受到冲突的严重影响。

    两个联合国机构发布的报告称,由于有利的降雨,今年叙利亚的粮食产量有所增长,但是仍然低于危机之前的水平,持续不断的冲突继续导致更多的人民陷入贫困与饥饿中。

    2015年的小麦产量预计比2014年的干旱收成要高,但仍不会显著改善全国范围内家庭食品安全的现状,粮农组织(FAO)和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他们的报告中说。

    据估计,叙利亚大约有980万人口得不到食物保障,其中有680万人口处于严重饥饿状态-达到需要外部援助食物的程度。仅今年一月以来,就有超过50万人口流离失所。

    据FAO-WFP报告称,冲突依旧继续严重破坏着农业生产和粮食市场。

    “虽然雨量充足,叙利亚的粮食产量比预计的要高,但是该国的农业方面仍然受到了冲突的摧毁。

    ”现在需要捐助者的紧急支持,来确保农民可以应对即将来临的谷物种植季节,十月份就会开始,“FAO紧急情况及恢复司司长Dominique Burgeon说。

    农业生产仍旧受到各种阻碍,燃料、劳动力、农业投入,包括种子和肥料的缺乏;高投入成本和不可靠的质量;以及灌溉系统和农场设备的损害。

    畜牧生产严重受到冲突的影响。畜牧业曾经是叙利亚国内经济和对外贸易的主要支撑,目前已经大幅缩减,牛方面下降30%,绵阳和山羊下降了40%,而家禽通常是人们饮食最经济实惠的蛋白质来源,如今已经锐减50%。报告还指出,该国的兽医服务已经迅速耗尽疫苗和常规药物。

    ”证据很清楚:将近五年的冲突已经摧毁了叙利亚的经济,人们也失去了购买他们赖以生存的食物等必需品能力,“WFP的首席经济师Arif Husain 说。

    ”我们担心持续的流离失所以及尤其是对妇女和儿童的影响。对儿童的不可逆损伤是真实的,如果这种冲突持续的时间更长,将带来悲惨的后果。“

    他补充说:”我们敦促国际社会继续支持至关重要的和平和救援工作,直到重新恢复和平。“

    预计2015年的小麦产量为2445000吨,有望超过收入欠佳的2014年,比2013年的产量略胜一筹。然而,这个数字依然比冲突之前的产量水平低40%。

    报告说,这个国家每年的粮食需求为500万吨,目前面临着800000吨的粮食缺口。

    谷物种植面积受制于国内的不安全因素,预计收割小麦面积为20世纪60年代以来最低,报告指出。

    面包价格一路飙升

    2014年的相对稳定之后,随着较低的政府补贴和汇率下跌,粮食价格在2015年初急剧上涨。重要的是,在过去的一年,面包价格飙升,公共面包房的价格已经上升了87%。

    自危机开始以来,家庭支出中食品所占份额大幅增长,是以牺牲了其他关键需求为代价的。

    发现很多家庭收入的50%都被用于食物,在一些地方如Sweida,Aleppo和Hama这一比例更高,战争最密集的地方之一Dara,这一比例高达80%。

    大多数民众的饮食为”贫困“或者”临界“的状态。在西北部的三个省份Idlib,Tartous和 Lattakia的膳食多样化状况稍好一些,这些地区的家庭还能食用一些高品质、富含维生素的蛋白质和蔬菜。

    在受冲突影响的省份 Deir Ezzor,Hassakeh,Aleppo和Hama 生活的居民食物消费水平最差。

    市场分裂

    由于公路干线的不安全风险进一步增加,叙利亚的生产者、运输和交易人员正面临着极高的交易成本和风险。

    结果,从生产区域到主要市场的农产品运输面临着多重瓶颈,导致了水果和蔬菜的浪费,阻碍了剩余小麦从东北地区到该国西部粮食缺乏地区的运输。

    建议

    虽然结束冲突仍然是确保叙利亚人民拥有充足食物的先决条件,FAO-WFP报告提供了一系列建议,旨在改善当前食物安全状况,强调被围困和受暴力冲突影响地区还是需要食物援助。

    它建议通过提供优质种子、化肥和其他农业投入来促进叙利亚的小麦和其他谷物生产。

    为了促进受影响地区的恢复,它还建议支持设立村镇为基础的民营种子生产和配送中心,通过分配改良种子和雏鸡、提供牲畜疫苗和兽药来促进后院蔬菜和家禽生产。

日期:2015-07-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