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青岛市食药监局发布市民最关注十大食品之生鲜水产品合格率为95%

青岛市食药监局发布市民最关注十大食品之生鲜水产品合格率为9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08-12 16:52 来源:青岛市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本次共抽检水产品100批次。其中,淡水鱼25批次,海水鱼31批次,海水贝类24批次,鲜虾20批次。从抽检渠道来看,商超抽检了5批次,农贸市场抽检了51批次,餐馆酒店抽检了44批次。
  在之前的食品安全“问计于民”调查中,生鲜水产品成为市民最关注的十大食品。根据调查中市民反映的问题以及之前这些水产品容易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我局分别对淡水鱼、海水鱼、海水贝类和鲜虾这4大类生鲜水产品进行了抽检
 
  按照计划,本次共抽检水产品100批次。其中,淡水鱼25批次,海水鱼31批次,海水贝类24批次,鲜虾20批次。从抽检渠道来看,商超抽检了5批次,农贸市场抽检了51批次,餐馆酒店抽检了44批次。
 
  通过检测发现,100批次样品中合格95批次,不合格5批次,合格率为95.00%。5批次不合格样品分别来自农贸市场3批次、餐馆2批次。不合格原因主要是海水贝类中镉超标、淡水鱼中的隐色孔雀石绿超标,其他产品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对于检出的5批次问题产品,食药部门均已立案查处。
 
 
日期:2015-08-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