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第五届全国食品微生物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网上回顾

第五届全国食品微生物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网上回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11-17 09:08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2015年11月12日,杭州飘起了绵绵细雨,然而微凉的秋雨并没有阻止微生物交流大会参会代表热情的脚步。康师傅、纽贝滋、美赞臣、雅培、新希望六和、旺旺、娃哈哈等160余位企业代表抽出两天宝贵的时间参加了在杭州龙禧酒店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食品微生物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共同学习探讨食品微生物检测方面的问题以及发展情况。

    食品伙伴网讯  2015年11月12日,杭州飘起了绵绵细雨,然而微凉的秋雨并没有阻止微生物交流大会参会代表热情的脚步。康师傅、纽贝滋、美赞臣雅培新希望六和旺旺娃哈哈等160余位企业代表抽出两天宝贵的时间参加了在杭州龙禧酒店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食品微生物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共同学习探讨食品微生物检测方面的问题以及发展情况。

    本次培训大会是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农产品安全研究中心与食品伙伴网共同举办。作为食品微生物领域的年度盛会,第五届微生物大会邀请了包括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山东局、北京局、浙江局、辽宁局、福建疾控中心、江苏局、中国计量学院、南方医科大学,仁度生物等单位在内的12位专家老师,以及160余位参会代表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微生物发展的最新研究方向及成果、标准法规最新更新、实验室人员及安全管理等众多方面的视听盛宴!
 

    11月12日一大早,各位参会代表陆续到达杭州龙禧酒店会议现场,经过短暂交流, 9点整在赵贵明老师的主持下,微生物大会正式开始。曾静老师率先上台,从她前瞻的视角分析了“微生物快速检测技术领域的发展”方面的最新方向和科研成果,随后雷质文老师、王娉老师、薛峰老师分别就“食品微生物实验室人员管理”、“乳制品中蜡样芽孢杆菌的检测及消长规律研究”、“进出境食源性病原微生物检控技术研究进展”等方面的话题进行精彩发言,与现场代表交流互动,用幽默生动的话语和专业的知识让大家直叹受益良多!

    中午,各位老师与现场代表一起享用了我们会务组为大家精心准备的自助午餐。经过餐后短暂的休憩,下午一点半我们开始了下午的发言。郑秋月老师针对微生物检测过程中重要环节要点进行了详细分析,为现场代表在实际的微生物检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答疑解惑!赵贵明老师针对日常的食品微生物实验室菌种鉴定与保存的方法问题等方面进行发言,给大家带来了更多实际有效的好方法。赵老师发言结束后,开始了茶歇时间。各位老师和代表利用这短暂的时间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并享用了我们精心准备的水果茶点。茶歇结束后,麻丽丹老师在微生物年会现场也给大家带来了关于果蔬及水产品中肠道食源性病毒检测的最新技术,让大家了解了最新的科研方向和科研成果!随后,隋志伟老师也给大家带来了目前他们研究所的最新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尤其是食品微生物检测新方法与标准物质研究让大家有一种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的感觉。现场几位嘉宾老师与参会代表你问我答互动频繁,现场好不热闹!
 

    13日上午,赵卫老师在现场引经据典并结合实验室管理的实际,详细讲解了生物安全与生物安全实验室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引起了现场代表的很大反响,大家纷纷提出自己平时遇到的疑难问题,在赵卫老师的耐心解答下都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张晓峰老师也给大家带来了最新的PNA探针技术在主要食源性致病菌检测中的应用情况,让大家对PNA探针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学习。经过短暂的茶歇小憩,现场代表回到了自己的座位,静待接下来的精彩发言。随后马群飞老师用他专业权威的知识和风趣幽默的语言针对现行的标准法规进行了解读,为大家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惑难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现场代表也纷纷举手提问,无奈现场交流时间有限,大家都觉得意犹未尽。最后,上海仁度的王紫薇老师给大家分享了RNA恒温扩增技术在食品致病微生物检测中的应用情况,让大家了解学习到更多。

    13日下午在享用了我们精心准备的自助午餐后,各位参会代表从酒店大厅集合,随后结伴而行,穿梭在葱郁的城市绿化林中,呼吸着湿润而清新的空气,边走边聊,顺利到达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南方测试中心的实验室。在实验室接待人的讲解下,大家看到了实验室合理布局以及众多簇新的仪器设备,收获良多!
 

    在各位嘉宾老师的生动讲解和参会代表的支持参与以及会务组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第五届食品微生物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在两天的交流学习中,诸位代表在专家老师的帮助下解决了心中疑惑,也了解学习了微生物领域最新的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大家在大会中积极交流探讨,收获颇丰,并纷纷表示更加期待下一次继续交流探讨。     

    具体大会内容如下:
微生物快速检测技术领域的发展
曾 静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研究员
食品微生物实验室人员管理
雷质文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食品农产品检测中心   研究员
乳制品中蜡样芽孢杆菌的检测及消长规律研究
王 娉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 农产品安全研究中心   副研究员
食品微生物实验室菌种鉴定与保存
赵贵明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    研究员
进出境食源性病原微生物检控技术研究进展
薛 峰    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高级工程师、科长
微生物检测过程中重要环节要点分析
郑秋月    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博士
果蔬及水产品中肠道食源性病毒检测技术
麻丽丹    丹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生物室主任
食品微生物检测新方法与标准物质研究
隋志伟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医学与生物计量研究所   副研究员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方法现行标准解读
马群飞    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任技师
生物安全与生物安全实验室
赵 卫    南方医科大学   博士/教授
PNA探针技术在主要食源性致病菌检测中的应用
张晓峰    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高级工程师/副处长
上海仁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品介绍
王紫薇    上海仁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2015-11-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